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受楊德昌啟發! 岩井俊二跨時代經典《青春電幻物語》重返大銀幕
受楊德昌啟發! 岩井俊二跨時代經典《青春電幻物語》重返大銀幕
2021-03-1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有著「純愛電影教父」稱號的日本名導岩井俊二,1995年起即以《情書》風靡全亞洲,他以唯美抒情的影像風格著稱,並且影響著幾代的全世界文青觀眾,經歷二十年等待,終於在2019年正式完成全新數位修復。

岩井俊二對於重新在台上映感到十分開心,但也羞澀表示當年這作品回顧再看,覺得還有許多進步空間,他曾在過去訪問中,表示受到楊德昌導演的《牯嶺街少年殺人事件》的啟發,所以更令他著迷於如何形塑出他自身的年少時光,而2001年完成的《青春電幻物語》在日後,更是堪稱是亞洲殘酷青春電影的代表之作。

▲ 《青春電幻物語:數位修復版》劇照(圖/光年映畫)

這部由當年尚在荳蔻年華的日本演員蒼井優、市原隼人、忍成修吾等人所主演,在片中更看到大澤隆夫及市川實日子驚喜客串,這一眾實力派演員,演繹著到現今還是重要議題的校園霸凌,闡述著本該有著大好前程的少男少女們的青春幻滅與鬱色,透過八、九十年日本社會流行文化的偶像崇拜開始,彼此交會出數段複雜的關係。

▲ 《青春電幻物語:數位修復版》劇照(圖/光年映畫)

故事講述高中生蓮見雄,他和母親、繼父和繼父帶來的弟弟一同生活。班上的風雲人物星野修介和他成了好朋友。暑假時,兩人隨同社團一起去沖繩旅遊,友情在旅途後產生變化,星野的脾氣日漸粗暴,蓮見性格變得自閉孤僻,唯有當紅偶像歌手莉莉周周的歌聲才能給他慰藉。

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八日莉莉周周在澀谷舉行的十九歲演唱會,蓮見正準備進場找尋他那安穩而明亮的烏托邦。那一晚,當莉莉周周的音樂響起,在那個現實與虛幻的交叉點上,一段殘酷的青春物語就此展開…《青春電幻物語:數位修復版》四月一號全台上映

▲ 《青春電幻物語:數位修復版》劇照(圖/光年映畫)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一首〈拍手歌〉成就電影《聽見歌 再唱》 馬志翔、Ella大展內斂演技   下則:爆笑喜劇《老娘演很大》幕後超狂 大膽奧卡菲娜為戲入住死人厝!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