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最具想像力火車羅曼史!《愛情列車長》靈感來自旅途過客 
最具想像力火車羅曼史!《愛情列車長》靈感來自旅途過客 
2020-08-29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愛情列車長》(Time for Love)為新銳導演米格爾•維列斯首部劇情長片,全片百分之九十的場景都發生在火車上,獲波蘭最大鐵路公司PKP贊助拍攝。導演米格爾表示,本片靈感來自某次的工作案,連續好幾個月得高頻率搭火車從波茲南到華沙。

火車旅途過程中有迷人的風景、搖晃和吵雜的干擾,以及沿途各個別具特色的停靠站和形形色色的乘客,在火車上比鄰而坐的乘客都是一個個未知的謎團,每個人都有故事和目的地,但一旦搭上列車,卻也只剩下一個座位號碼,然而,旅客們的一舉一動、穿著打扮、談吐都依然看在他人眼中。

▲《愛情列車長》劇照(圖/天馬行空)

當大家同乘一輛火車,常常個人的一個微小舉動,就有可能對他人造成巨大的影響,引發連鎖反應,甚至可能讓本該只是陌生人的乘客成為朋友、戀人或敵人。「旅途中我當然不可能立刻和身旁的乘客熟稔起來,但我一直在默默觀察他們,想像他們的生活樣貌,進而得到靈感寫下這個故事。」

▲《愛情列車長》劇照(圖/天馬行空)

導演米格爾坦言自己希望藉由這樣的觀察和腦補,描繪出一個建立在火車上的微型世界,以及屬於這個世界的獨有規則,宛如一幅「列車浮世繪」。同時也對人的「身分」提出叩問,透過詼諧的對白、諷刺的事情發展,讓觀眾一窺「假裝成他人」、「濫用他人身分」會得到什麼苦果。

導演米格爾表示自己一直將美國名導比利懷德視作楷模,「電影最讓我感到共鳴的地方是關於人的各個面向,例如:愛情、友情、使命、生死。我也喜歡去探索這些東西,選擇用反諷的方式呈現,避免讓自己和作品過於嚴肅。」《愛情列車長》預計將於108日在台上映

▲《愛情列車長》海報(圖/天馬行空)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逃票乘客賤招全都錄! 《愛情列車長》浪漫、幽默不失諷刺
最具想像力火車羅曼史!《愛情列車長》靈感來自旅途過客 
上則:喜劇天后想帶小孩 《退休大贏家》撈3億想退休都難   下則:撼動心靈的傑作 《中央車站》二十二週年數位修復經典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