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人神共憤!這種事你做得出來? 讓人痛心疾首的性侵電影片單
人神共憤!這種事你做得出來? 讓人痛心疾首的性侵電影片單
2020-03-2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近日南韓「N號房事件」引起社會震驚,主嫌趙主彬與高達26萬會員數的種種惡劣行為,令許多人無不感到氣憤噁心。以下幾部電影描述的兒童暴力、性侵議題,不論是否為真實事件改編或虛構,都希望觀者能藉此了解性侵的嚴重性,關心身旁親朋好友、尊重他人。

《殺人回憶》(Memories of Murder)2003
根據南韓華城連環殺人案改編,多名女性在1986年至1991年遭先姦後殺。本案至2019年9月,警方才宣布偵破,嫌犯為已在獄中服刑的50歲李某。本片由奧斯卡金獎導演奉俊昊執導,宋康昊和金相慶主演。劇情描述1986年,一名女子死前曾遭人強姦,類似案件相繼出現,警方調查這些連環姦殺案,並由探員朴斗萬和徐泰潤負責此案……

▲《殺人回憶》劇照(圖/車庫娛樂)


《北國性騷擾》(North Country)2005
改編自描寫美國礦場女工集體訴訟,控告鋼鐵公司未處理與保護女性員工免於性騷擾的迫害的一部小說,本案為美國史上第一件性騷擾集體訴訟。電影由莎莉賽隆主演,故事敘述1975年在明尼蘇達州礦坑工作的裘絲與其他女同事們,歷經九年男同事的性騷擾後,忍無可忍終於挺身而出控告那些不肖份子。

▲《北國性騷擾》劇照(圖/華納兄弟)


《熔爐》(Silenced)2011
取材自孔枝泳同名小說,以2000年起五年間,南韓光州一所聽障學校的集體性侵與受虐的真實案件為故事藍本。由孔劉、鄭有美主演。來自首爾的美術老師仁浩,前往霧津一聾啞學校應聘,任職後才發現校長與老師們對學生進行各種性侵與暴力虐待,仁浩決心與人權組織社工幼真將學校老師和校長告上法庭!

▲《熔爐》劇照(圖/車庫娛樂)


《天倫制裁》(Don’t Cry Mommy)2012
真實事件改編,講述關於未成年性犯罪者的南韓電影。離婚後一直單身的媽媽又琳與高中生女兒恩亞相依為命,不幸女兒在學校遭到男同學們強暴後,加害者卻因未成年人的身份而免於受罰,無法承受的恩亞選擇自殺,失去女兒的又琳帶著憤怒和怨恨,決心親手對加害者展開制裁…

▲《天倫制裁》劇照(圖/網路)


《再見溪谷》(The Ravine of Goodbye) 2013
改編自日本芥川獎作家吉田修一同名小說。電影敘述桂川溪谷發生兒童謀殺事件,身為人母的里美被視為頭號嫌疑犯,當她極力洗刷冤屈時,里美被揭發與鄰居俊介的不倫關係,而舉報消息的人竟是俊介的妻子…。記者渡邊調查發現俊介和15年前一宗強姦案有關…

▲《再見溪谷》劇照(圖/原子映像)


《希望:為愛重生》(Hope)2013
取材自2008年南韓趙斗順事件,本片以兒童性暴力為題材,講述家屬與其周圍人物在絕望之中為受害人治癒傷痛。電影劇情描述小學生素媛在上學途中,被中年男子性侵,兇手為了滅證更殘暴傷害素媛,導致素媛性器官及肛門有80%損害,終其一生得靠人工肛門與尿袋生活……

▲《希望:為愛重生》劇照(圖/可樂電影)

 

《青春勿語》(Han Gong-ju)2014
改編自南韓2004 密陽性暴力事件,該名受害女學生被41名男高校生綁架輪姦。電影敘述新來的轉學生韓恭珠沈默寡言,在恭珠加入合唱團後以為終於交到新朋友的時候,她唱歌的影片被放到網路上,於是這位十七歲少女悲慘的夢靨再度來襲…

▲《青春勿語》劇照(圖/可樂電影)


《女生規則》(Pink)2016
三男三女在音樂會相識之後共進晚餐,他們卻誤以為這幾名女性有意思與自己上床,其中一名女子為正當防衛拿酒瓶砸向男子,男子心生不滿於是顛倒是非、收買教唆證人並控告她們。一名退休律師於是為她們辯護,律師在辯護過程中引入了所謂的「女生規則」……該片挑戰印度的強暴文化。

▲《女生規則》劇照(圖/IMDB)


《嘉年華》(Angels Wear White)2017
本片獲金馬獎最佳導演獎,由文淇、周美君主演。劇情描述在濱海的一個小鎮,少女小米在幫飯店姊姊代班櫃檯時,看見了小文和新新兩個國小女童被地方高幹劉處長闖入旅館房間的監視錄影器畫面。小米為保住工作便決定保持沉默……

▲《嘉年華》劇照(圖/海鵬影業)


《重磅腥聞》(Bombshell)2019
改編自前福斯新聞董事兼執行長羅傑艾爾斯被多名女性員工接連指控性騷擾的駭人性醜聞事件,描述以格雷琴卡森與主播梅根凱利為首的兩人,如何以小蝦米對大鯨魚之姿,對抗隻手遮天的一代媒體帝國霸主。由傑洛奇執導,莎莉賽隆、妮可基嫚、瑪格羅比、凱特麥金儂共同演出。

▲《重磅腥聞》劇照(圖/車庫娛樂)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粉絲苦等多時 《我的英雄學院》劇場版再掀英雄熱!   下則:馮迪索極樂嬌妻 竟是鋼鐵人2度前妻?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