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更生人扮假神父贏得真信徒擁戴 荒謬情節巧妙叩問宗教
更生人扮假神父贏得真信徒擁戴 荒謬情節巧妙叩問宗教
2020-02-1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另類神父》故事講述一個年輕人在少年拘留中心經歷精神轉變後,假裝成為牧師的故事。陰錯陽差成了小鎮的代理神父起初連如何替信徒告解都要上網向Google大神求救,但迅速掌握訣竅的他如有神助,以另類的佈道風格凝聚人心,試圖讓瀕臨崩解的小鎮走出昔日陰霾。但他的真實身分,究竟還可以隱瞞多久?本片在棕櫚泉國際電影節獲得了兩個獎項: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國際劇情長片最佳男主角和青年電影獎。

▲《另類神父》劇照(圖/聯影)

電影中故事主軸圍繞著小鎮的車禍意外,是整個波蘭社會的微縮模型。導演在訪談中表示,分裂小鎮的這場車禍,象徵著波蘭2010年的飛機事故。空難中有96人不幸遇難,包括當時的波蘭總統雷赫‧卡辛斯基(Lech Kaczyński)的蘇聯製「圖波列夫Tu-154」專機墜毀在俄羅斯西部城市斯摩倫斯克,駕駛失誤導致了這起悲劇的發生。

這樁重大空難震驚全球,當時連美國總統歐巴馬、俄羅斯總理普丁、德國總理莫克、英國首相布朗等,紛紛向波蘭致唁。

▲《另類神父》劇照(圖/聯影)

這場災難帶來的是全國範圍內的創傷、恐懼和層出不窮的陰謀論,人們不停地想為災難發生的原因找個解釋,而整個波蘭社會也自此分裂成兩半。一半人堅持認為這場災難是預兆,企圖從中找出政治和宗教意義,而另一半人則認為這是一場單純的事故,不應當過度解讀。

人在脆弱之際總需要一個依靠的對象,神、王、領導人都曾是如此鮮明的矗立著,人們需要一個強而有力的,甚至超脫世俗的存在來傾訴。在多數國家早已世俗化的現代,《另類神父》巧妙地點出人們與信仰之間堅固而又模糊的關係。

▲《另類神父》劇照(圖/聯影)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更生人扮假神父贏得真信徒擁戴 荒謬情節巧妙叩問宗教
上則:全新動畫電影登場! 超人氣系列作最終章登大銀幕   下則:改寫歷史! 第92屆奧斯卡完整得獎名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