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米津玄師為《海獸之子》操刀主題曲 〈海之幽靈〉歌詞蘊含對摯友的緬懷
米津玄師為《海獸之子》操刀主題曲 〈海之幽靈〉歌詞蘊含對摯友的緬懷
2019-10-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年度最受矚目的動畫鉅作《海獸之子》,將接力《天氣之子》之後於10月9日在台上映。《海獸之子》由日本金像獎動畫團隊STUDIO 4℃打造、《哆啦A夢》劇場版導演渡邊步執導,集結蘆田愛菜、蒼井優、石橋陽彩、浦上晟周、稻垣吾郎等黃金卡司配音,在日本上映首週便奪下新片票房亞軍。

 

(翻攝自官網)《海獸之子》原著作者五十嵐大介(右)、主題曲創作者米津玄師(左)

此外,由音樂鬼才米津玄師打造的電影主題曲〈海之幽靈〉,不僅席捲日本各大音樂排行榜榜首,主題曲MV觀看次數更在4天又12小時內飆破 1000 萬次,驚人成績創下了米津的「個人最快紀錄」!米津表示:「《海獸之子》對我影響很深,我從小的心願就是幫它創作主題曲。」而這首「現象級」主題曲也讓廣大粉絲為之沸騰!

《海獸之子》劇照(圖/甲上娛樂)

身為《海獸之子》原著鐵粉的米津玄師,他將許多重要的概念寫成了主題曲的歌詞,他表示這部電影充滿了生生不息的色彩,用一種充滿希望的方式去緬懷消失不見的東西,正如他的歌詞中寫的:「相隔天涯卻為之心動」、「在海風吹拂的沙灘上,讓我們再次相會吧。」

《海獸之子》劇照(圖/甲上娛樂)

他更坦言在歌詞完成後,他的摯友過世了,他說:「這是偶然,但看著我做好的歌詞,總覺得聽起來像是我在對他唱的歌了。」意外曝光令人動容的幕後故事。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米津玄師為《海獸之子》操刀主題曲 〈海之幽靈〉歌詞蘊含對摯友的緬懷
宮崎駿御用大師再出擊 神配樂讓粉絲耳朵懷孕!
陶醉與蒼井優演夫妻 聞婚訊:我太太竟嫁人了!
繼《天氣之子》又一動畫登台 日媒:「絕美讓人屏息!」
上則:16歲混血美少女超搶眼 演出《葉問4》最難忘被呼巴掌   下則:未審先判送入死牢 司法史「華特案」冤案搬上大銀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