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山姆萊利與音樂人的不解之緣
山姆萊利與音樂人的不解之緣
2019-10-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今年39歲的英國男星山姆萊利(Sam Riley),2002年以麥克溫特波頓執導的音樂傳記片《24小時狂歡派對》進入電影圈。2007年在電影《控制》中首挑大樑飾演1970年代經典後龐樂團Joy Division主唱伊恩柯蒂斯,以本片大獲好評,橫掃英國各大獎項,成為他的重要代表作;雖然也跨足好萊塢,演出《黑魔女:沉睡魔咒》、《黑魔女2》等片,但給人的印象依然英倫風十足。

除了演員之外,山姆萊利也曾當過一段時間歌手,擔任樂團里茲「10,000 Things」的主唱,2002年還曾發行過一張專輯,而且因為外型俊美,擔任過時裝模特兒走過伸展台,2015年更被GQ雜誌評選為前50名英國最佳著裝男士之一。

此次山姆萊利再與音樂結緣,與曾任樂團貝斯手的導演卡爾杭特合作《寂寞裁縫師》,在本片中飾演流行音樂作曲人,與資深前輩比爾奈伊上演一段父子和解公路之旅。導演卡爾杭特形容:「《寂寞裁縫師》是一個以藍領家庭為主角的故事,但其中沒有酗酒、家暴、暴力衝突的存在,更沒有艱鉅悲慘的生活,每個人認真工作著,卻也保有品味,因此攝影、美術也都相當重視美感,顛覆以往大家對於藍領家庭的印象,而比爾奈伊和山姆萊利的氣質和表演,更是讓這一切有說服力的最佳元素。」本片將於10月18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搖滾樂手跨行當導演 被《猜火車》金獎導演形容「怪誕」
上則:最萌兔兔回來了!《比得兔兔》首支預告發布!   下則:《通靈少女》全新集數 「他」驚喜客串鄉土味十足!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