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明星聚焦 艾兒芬妮:註定成為世界影壇的女兒
明星聚焦 艾兒芬妮:註定成為世界影壇的女兒
2019-10-0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文:雀雀

出生於一九九八年,才剛滿二十一歲的艾兒芬妮( Elle Fanning),其實戲齡已經高達十八年,是個天生註定成為世界影壇之子的女演員。具有德國和愛爾蘭血統的艾兒芬妮,出生時就擁有一個好萊塢巨星姊姊達科塔芬妮,妹妹當時的作用是擔任被稱為天才演員的姐姐演戲時的替身演員,演出了《他不笨,他是我爸爸》和影集「Taken」的女嬰孩階段角色。

▲《黑魔女2》劇照(圖/迪士尼)

這個來自於美國喬治亞州的女孩,除了有個大名鼎鼎的姊姊,父母來頭也不小,他們都當過職業運動員,大家庭中亦有多人從事運動產業相關,深知肉體之於生命的重要使力性,不會浪費青春。後來艾兒芬妮長大,不再只當姊姊替身,在《奶爸安親班》與知名影集「法外柔情」、「CSI 犯罪現場:邁阿密」與「怪醫豪斯」中都有獨力演出戲碼。

▲《奶爸安親班》劇照(圖/網路)

二○○七年時更因在《火線交錯》飾演布萊德彼特和凱特布蘭琪的女兒而獲得青年藝術家獎「十歲以下女主角最佳演出」項目的提名。十歲的艾兒芬妮在同樣也是布萊德彼特和凱特布蘭琪主演的《班傑明的奇幻旅程》中,飾演與男主角班傑明初邂逅的女主角黛絲孩提時代,兩人影響對方的一生。

▲《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劇照(圖/華納兄弟)

艾兒芬妮的孩子臉充滿了各種可能,長大的過程中一直有好萊塢電影找她拍戲,是個被影壇記錄成長軌跡的女孩。二○一一年,她一連在《超級8》、《我們買了動物園》與《魔境冒險3D》三部類型各異的年度重要電影中擔任要角,展現了她無窮的可塑性。

▲《超級8》劇照(圖/派拉蒙)

《超級8》是名導演J.J.亞柏拉罕首度自編自導與監製的電影,故事以一九七九年一群小鎮拍電影的孩子們目睹一場悲慘火車災難現場為背景,將之引申為外星人入侵的科幻類型電影,艾兒芬妮自然是片中最重要的女孩人選。改編自經典童話《胡桃鉗》的《魔境冒險3D》則是一場女孩收到神奇胡桃鉗後的奇幻聖誕夜之旅,艾兒芬妮擔任主演並交出了恰如其分的成績。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黑魔女大戰美魔女 裘莉:梅菲瑟定義了家人的意義
上則:末日求生! 四位奧斯卡級髒比殺手強勢回歸   下則:好萊塢「御用鬼怪」 只能拍恐怖鬼怪的原因竟是這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