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未來無恙》耗時七年拍攝 紀錄兩位女孩的勇敢青春
《未來無恙》耗時七年拍攝 紀錄兩位女孩的勇敢青春
2019-08-0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未來無恙》榮獲今年台北電影獎媒體推薦獎,是由資深紀錄片導演賀照緹執導,用了七年時間拍攝製作,記錄兩名少女:輝珍與沛穎她們青春時期的成長與蛻變。從台北電影節放映後,就讓許多觀眾落淚感動,更獲得媒體和觀眾的一致口碑推薦:「多麼真誠勇敢的紀錄片」、「看見她們即使滿身傷痕,仍奮力突破生命困境的動人力量」。《未來無恙》是一個關於心碎和遺棄的故事,也是一個愛與勇氣的故事,更是導演賀照緹最溫柔深情之作。

賀照緹導演在《未來無恙》的預告開頭就說:「關於青春的滄海桑田,沒有人比她們更懂。」因為透過鏡頭,我們看到了兩位生活在偏鄉的少女,面對各自家庭和所遭遇的問題。一位是勇敢的想要保護家人,不管發生什麼事情,她第一個想到的都是要保護家人。而另外一位少女,則是透過追求愛情,來彌補心裡的空洞。

回想拍攝七年的《未來無恙》,賀照緹導演說:「我不是先有動機才去記錄她們,而是在記錄的過程中,有了越來越強的動機。青春是動人的,青春也幼小脆弱得以至於殘酷,需要成為一個勇者,才能生出面對殘酷的力量。我不知不覺在她們成長的路上,成為一個紀錄者,以及陪伴者。片中的一個女孩,在我記錄她的這段期間,曾經有過被安置的經驗。安置結束後,真正的考驗才開始。全台有4885位兒少因為各種因素接受安置,其中三成在寄養家庭,七成在安置機構。離開安置機構之後,如果找不到更合適的去處,孩子便會回到原先造成傷害的居所。這方面的安全網,是很需要修補的部分。我希望透過《未來無恙》,能讓更多人知道,台灣在各個角落還有這樣的事情隨時在發生,也讓更多的機關、團體和人都能夠關注,也期待觀眾因為她們的勇氣,而得到力量。」

「我不想放棄我自己!」少女說。 她獨自走進大人世界,那是一場生存遊戲。她必須成為最勇敢的18歲女孩,才能面對自己的人生。《未來無恙》是一部關於兩個女孩的成長紀錄片。經過七年製作,百餘版本的剪輯,在這段期間,紀錄者與被攝者之間,建立了十分緊密的陪伴關係。除了記錄被攝者狀態,亦揭露了在她們背後的結構性問題。這段情同母女的關係,鑲嵌在紀錄者的生命軌道上,將不會隨著影片的結束而告終。《未來無恙》將在8月30日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未來無恙》耗時七年拍攝 紀錄兩位女孩的勇敢青春
上則:二十世紀英國最偉大畫家 《洛瑞&火柴男人》登大銀幕   下則:天氣太熱? 夏天看完這5部電影你會涼快很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