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再見了,唇》 小松菜奈、門脇麥為電影溫柔親聲獻唱
《再見了,唇》 小松菜奈、門脇麥為電影溫柔親聲獻唱
2019-08-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再見了,唇》(さよならくちびる)電影主題曲出自秦基博手筆,電影插曲則由愛繆(Aimyon)作詞作曲,兩大日本重量級創作歌手加持,加上新生代人氣演員小松菜奈、門脇麥組成「Haruleo」,為電影親自溫柔獻唱。並找來日本超人氣攝影師川島小鳥為電影海報拍攝主視覺。這是日本跨界文青大集合,共譜充滿奇蹟的音樂電影。

本片由2002年曾以電影《害蟲》入圍威尼斯影展主競賽單元的日本導演塩田明彥自編自導,故事以一個重唱組合,在事業蒸蒸日上之際突然宣佈解散,並踏上一趟最後的巡演為主軸,導演表示,故事的靈感正是來自當年在拍攝《害蟲》時合作的樂團「Number Girl」,當時的他們聲勢如日中天,卻在電影完成拍攝後不久便宣布解散、展開告別巡演,身為粉絲的塩田明彥導演當時也特別去看了他們倒數第二場演出,「站在台下時,我就忍不住開始思索他們究竟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在跑這趟巡演?」而這段回憶也成了多年後塩田導演拍攝本片的靈光。

《再見了,唇》找來日本新生代女星小松菜奈、門脇麥主演,此次也是兩人初次共演,細膩演繹兩個性格迥異的女性,卻又深深在意著彼此的情愫,再加上一個後來殺出、夾在她們之間由成田凌所飾演的男樂器管理,三人展開一場我愛妳、妳愛她、她愛他的情感糾葛。

蕾歐(小松菜奈飾)天生散發著明星魅力,小春(門脇麥飾)則擁有獨特的音樂才華,兩人在因緣際會之下組成了雙人女子樂團「Haruleo」,並在獨立音樂界裡造成話題、深受樂迷歡迎。「Haruleo」從街頭唱到Live House,再從家鄉唱到外地,沒想到雙人組合終於迎來各奔東西的一天,一直支持著她們的樂器管理志摩(成田凌飾),答應她們完成全國巡演之後,就正式解散。雖然立下了「社內戀愛禁止」的規定,蕾歐一直都喜歡著志摩,志摩則暗戀著小春,而一路以來教會蕾歐彈奏吉他及演唱的小春,其實對蕾歐有著超越同性情誼的情感⋯⋯「因為太喜歡你了,所以要用唱歌來對你說再見。」想說卻說不出口的話,以及不得不向現實低頭而放棄的夢想,這一切的痛苦將透過音樂傳達給大家。《再見了,唇》將於8月23日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相約KTV! 小松菜奈、門脇麥為《再見了,唇》苦練唱
《再見了,唇》 小松菜奈、門脇麥為電影溫柔親聲獻唱
小松菜奈《再見了,唇》大談女女戀 三次變髮展現心境
上則:《在黑暗中說的鬼故事》咆嘯人折骨倒立 嚇壞劇組   下則:今夏最療癒的愛情動畫《乘浪之約》 譜出沁涼的夏日戀曲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