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異類占領》艾許頓桑德斯揭竿起義 金獎特效團隊打造當代科幻驚悚寓言
《異類占領》艾許頓桑德斯揭竿起義 金獎特效團隊打造當代科幻驚悚寓言
2019-04-03 作者:龍祥電影

好萊塢近年「黑勢力」崛起,繼前年《月光下的藍色男孩》逆襲奪下奧斯卡最佳影片,去年《逃出絕命鎮》及《黑豹》也相繼引爆票房狂潮,今年的《幸福綠皮書》更是屢獲大獎,黑人演員成為大銀幕大勢主流,個個展現出不凡的實力。近期即將上映的科幻動作大片《異類占領》,也大膽啟用年輕黑人新秀卡司,由《月光下的藍色男孩》艾許頓桑德斯挑梁主演,極具個人風格的演技讓導演讚不絕口,媒體也大讚:「最令人驚豔的明日之星」!

亮眼新秀艾許頓桑德斯曾演出《衝出康普頓》、《月光下的藍色男孩》,當時他還只是知名戲劇學院的大學生,便已參與過兩部奧斯卡提名電影演出,不俗的表現讓各界媒體與電影人們留下深刻印象,去年的《私刑教育2》甚至是影帝丹佐華盛頓親自欽點他合作演出的。《異類占領》是他首部主演的科幻動作大片,片中他飾演一位傳奇革命家的弟弟,在與哥哥失散多年之後,他將一肩扛起革命大旗,成為點燃反抗戰火的關鍵人物。

《異類占領》是近年難得的當代驚悚科幻電影,更是《猩球崛起》億萬導演魯柏華爾特的原創作品,他運用科幻背景來講述極為寫實的當代主題,探討受到嚴格監控的現代國家以及對公民自由的威脅。導演表示:「終究說來,這個故事是探討壓迫問題,人民生活在一個自由已經消失的社會。我們早就視自由為理所當然,但我們很幸運能擁有自由,我想要探索這些民主和壓迫的主題,但我們運用一些引人入勝的元素,創造出一部仍具娛樂性的科幻電影。」

電影在芝加哥實景拍攝,光是尋找反烏托邦式的頹廢場景,就耗費了不少時間,而後更找來好萊塢最著名的怪物效果工作室KNB EFX與熱門影集《X檔案》《陰屍路》金獎團隊打造外星殖民者相關特效。四度艾美獎特效得主葛雷尼可特洛表示:「我們創造出帶有未來主義軍事感的怪物設計。這些入侵的外星人已經適應地球並產生一些演化,會利用他們在周遭發現的物品,讓自己搖身一變,看起來更威風、更嚇人、更具威脅性。」

《異類占領》描述未來世界中,外星人全面入侵地球。全球看似和平統一,實際上人類卻持續遭到殖民。作為佔領基地的芝加哥分成了兩派,一派主張繼續與外星人共存,另一派則想要推翻異類政權。當地警官莫里根(約翰古德曼 飾)受雇於「立法者」,他試圖招募年輕的蓋布里(艾許頓桑德斯 飾),但蓋布里的哥哥卻號召了一支名為「鳳凰」的反抗軍。底層勢力悄悄集結,全線戰事一觸即發,終將引爆一場精彩可期的冒險!

 

《異類占領》將於4月12日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異類占領》艾許頓桑德斯揭竿起義 金獎特效團隊打造當代科幻驚悚寓言
《異類占領》外星政權假和平真殖民?!數位監控、媒體洗腦、虛假和諧、製造對立
上則:土耳其沒人敢說的秘密 《誰殺了小說家?》大聲說女權   下則:【電影 刀劍亂舞】舞台劇演員敬業挑戰大銀幕 「刀劍男士」紛紛大展暖男風範溫暖彼此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