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約翰萊利拒演《喜劇天團》 導演不惜千里赴火焰島堵人
約翰萊利拒演《喜劇天團》 導演不惜千里赴火焰島堵人
2019-03-07 作者:采昌國際

改編自最偉大喜劇雙人組「勞萊與哈台」真實故事的電影《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Stan & Ollie),即將在3月22日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找來美國知名喜劇男星約翰萊利(John C. Reilly)詮釋「哈台」(Oliver Hardy),完美重現這位喜劇泰斗的風采。

令人吃驚的是,從小就是「勞萊與哈台」忠實粉絲的約翰萊利,起初其實非常抗拒扮演自己的偶像,不但「拒演」甚至還「拒見」導演,沒想到導演竟放話:「不論你在哪裡,我都會去找你!」甚至還長途跋涉到紐約火焰島(Flame Island)堵人,讓約翰忍不住驚嘆:「天啊!他們好像真的很希望我能演!」而導演不屈不撓的誠意,最終也感動了約翰萊利,讓他同意接演,並欽點《哈利波特》(Harry Potter)當中,詮釋廁所幽靈「愛哭鬼麥朵」的女星雪莉韓德森(Shirley Henderson)來飾演他老婆。最終,約翰萊利也憑藉本片的精采演出,成功問鼎金球獎影帝寶座,讓他的演藝事業再攀高峰!

 

導演「纏功」了得  約翰萊利《喜劇天團》風光問鼎金球獎影帝

約翰萊利曾三度角逐金球獎,並以《芝加哥》(Chicago)問鼎奧斯卡最佳男配角獎。近年參與《星際異攻隊》(Guardians of the Galaxy)、《無敵破壞王》(Wreck-It Ralph)等多部賣座系列電影的他,今年更憑藉《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二度角逐金球獎影帝寶座。不過讓人驚訝的是,相較另一位飾演「勞萊」的約翰萊利(John C. Reilly)曾放話:「我對這個角色有種佔有慾!我絕對不允許別的演員用髒手碰他,這是我的角色!」

約翰萊利反而因為收到本片演出邀約而感到抗拒,甚至數度「拒演」。約翰對此表示:「勞萊與哈台是我從小大到大的偶像,但演出自己的偶像真的壓力太大,而我是個很不擅長面對壓力的人。」他進一步解釋:「我很怕自己演不好,我絕對不能減損勞萊與哈台的偉大,他們是我生命中非常重要的偶像。所以對這個角色,起初我是拒絕的,甚至還幫忙想有沒有其他演員能演。」

只是劇組早就認定他是飾演「哈台」的最佳人選,導演喬恩拜爾德(Jon S. Baird)更不惜千里到紐約火焰島堵人。約翰對此回憶:「導演一直堅持要見我,但當時我正和家人在火焰島度假,所以一直婉拒他,但他竟然放話『不論你在哪裡,我都會去找你!』」而如此不屈不撓的毅力,讓約翰忍不住驚嘆:「到火焰島的路途很遙遠,必須搭飛機、轉火車、再換汽車、再步行,但導演還是奔來了,讓我心想『天啊!他們好像真的很希望我能演!』」而導演的誠意也感動了約翰萊利,讓本片成為他演藝生涯的又一代表作。

 

約翰萊利欽點「愛哭鬼麥朵」當老婆  《喜劇天團》展現夫妻深情

值得一提的是,在《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飾演「哈台」妻子的雪莉韓德森,也是大有來頭的女星。她曾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當中,飾演躲在廁所的幽靈「愛哭鬼麥朵」,充滿特色的娃娃音讓觀眾印象深刻。現年53歲的她,早已是獲獎無數的實力派演員,這次更因為約翰萊利的推薦,才接演了這個角色。導演透露:「約翰希望雪莉能夠擔綱此角,但製作人當時希望找知名度更高的演員。所以住在蘇格蘭的雪莉,為此三度到倫敦試鏡,最終憑藉出色的演技說服劇組,拿下了這個角色!」

而她和片中的「老公」約翰萊利,兩人也展現絕妙默契,成為電影一大看點。雪莉韓德森也在首映會上表示:「約翰萊利比我高大很多,站在他身邊就覺得非常安心。我們兩人的工作方式相似,所以合作起來非常舒服。」她更進一步說道:「不論從哪種角度來看,這都是一部關於『愛』的電影,不論是演員對表演的愛、搭檔之間的愛、夫妻之間的愛,都讓我覺得本片對人性的刻劃真的非常動人!」

這部榮登英國票房冠軍,並屢獲國際大小影展獎項提名與肯定的《喜劇天團:勞萊與哈台》,即將在3月22日於台灣感動獻映。本片劇情描述一胖一瘦的「勞萊與哈台」,曾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喜劇雙人組,但隨著時間推移,這個「喜劇天團」的人氣卻逐漸下滑,逐漸消失在觀眾眼前。面對這樣的狀況,他們決定展開巡迴演出,試圖力挽狂瀾。雖然一開始觀眾寥寥可數,但他們憑藉絕佳默契、幽默橋段,以及說學逗唱的本領,逐漸抓回大批粉絲的心,最後甚至轟動到一票難求。不料此時,哈台(約翰萊利飾演)的健康出現警訊,而他與搭檔勞萊(史帝夫庫根飾演)之間,深埋在心中多年的矛盾也逐漸浮出檯面。在醫生的嚴正警告之下,哈台決定停止演出。不過深愛表演、更珍惜彼此友情的他們,又該如何放棄心目中最愛的舞台呢…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約翰萊利  《喜劇天團》自爆靈異體驗  完美演出竟在後台崩潰
約翰萊利化身113公斤「巨嬰」  《喜劇天團》特殊化妝屢獲肯定
史蒂夫庫根爭演《喜劇天團》 霸秀佔有慾:「別用髒手碰我角色」
上則:《滾滾紅塵》一秦一林太火 粉絲追星玩命爬屋頂當「蜘蛛人」   下則:《RBG:不恐龍大法官》史上最酷大法官 人生傳奇按讚、愛情故事傾倒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