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RBG:不恐龍大法官》史上最酷大法官 人生傳奇按讚、愛情故事傾倒
《RBG:不恐龍大法官》史上最酷大法官 人生傳奇按讚、愛情故事傾倒
2019-03-07 作者:亮點國際影業

全美最家喻戶曉大法官,也是美國性別平權史最重要人物之一:RBG露絲拜德金斯伯格,她唯一公開接受拍攝的紀錄片,《RBG:不恐龍大法官》將於3月8日國際婦女節當天,於全台正式上映。

 

  日前在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院舉辦特映會,當今台灣政壇名人,從金管會主委顧立雄,民主進步黨現任立委陳曼麗,尤美女,吳思瑤,林靜儀等,以及時代力量新任主席邱顯智,秘書長陳孟秀,都應邀出席替本片造勢,看完之後,大家不但對RBG大法官用盡一生精力,徹底扭轉美國司法體系性別歧視現象的卓越貢獻大呼驚嘆,也對她跟丈夫逾50年的動人愛情故事,浪漫佳偶經歷,並二度戰勝癌症的堅毅精神,感到傾倒不已。

 

  看看RBG人生,反應到今日法政界態勢,名人們在映後都不約而同紛紛表示,希望台灣司法界,能更致力於改善恐龍現象與,與長年性平失衡等議題。會被社會大眾譏諷為恐龍法官,並非年紀因素,而是心態與行徑,再加上性別刻板化根深蒂固,更需要時常反省與改進。大家對RBG金斯伯格大法官這部獨具一格之記錄片,對於現今台灣法政亂象,都表示很具教育性啟發意義,值得推薦。

 

來源: 亮點國際影業《RBG:不恐龍大法官》特映,時代力量新任主席邱顯智 (左二),秘書長陳孟秀 (右三)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右二),以及《進擊之路》一片知名律師曾威凱 (右一) 都出席替本片造勢

 

來源: 亮點國際影業《RBG:不恐龍大法官》特映,民進黨林靜儀立委讚許叫好

 

來源: 亮點國際影業《RBG:不恐龍大法官》特映

民進黨立委陳曼麗,與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均親自出席

 

  歐美影壇最重量級的盛事,2019年奧斯卡金像獎中,本片脫穎而出,一舉囊括最佳紀錄片與最佳原創歌曲兩項大獎提名,而在美國票房成績也異常出色,一舉突破4億新台幣。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與川普公開嗆聲之大法官 《RBG:不恐龍大法官》入圍2019年奧斯卡金像獎兩項大獎!
《RBG:不恐龍大法官》美國最狂女大法官金斯伯格 紀念商品與電影瘋狂熱賣,更勝川普與教宗
上則:約翰萊利拒演《喜劇天團》 導演不惜千里赴火焰島堵人   下則:DC最不一樣的超級英雄【沙贊!】 柴克萊威:哪個超級英雄不想先拯救自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