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導演「臥底」揭密洗錢《騙局》狂奪20大獎
導演「臥底」揭密洗錢《騙局》狂奪20大獎
2019-03-0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導演「臥底」揭密洗錢《騙局》狂奪20大獎

索羅格耶「臥底」黑白兩道《騙局》揭密政商洗錢手法

橫掃西班牙哥雅獎最佳影片等13項大獎提名的懸疑驚悚片《騙局》(The Realm),是《謎樣的雙眼》《佈局》製作團隊的最新力作,片中的黑白洗錢戲及暗夜追殺戲令人大開眼界,被封為「西班牙年度神片」。《騙局》由西班牙名導羅德里哥索羅格耶(Rodrigo Sorogoyen)執導,他不僅借鏡犯罪片《佈局》,精心設計一場高層權鬥騙局,同時大揭貪瀆內幕,直到最後一刻才真相大白。索羅格耶為取得最確實機密,還親自「臥底」黑白兩道,費盡心機攀搭警界高層、黑道首腦,從中套出最新的洗錢手法。有趣的是,該片在西班牙上映口碑話題不斷,尤其索羅格耶強調「純屬虛構」,大家更想知道是在影射誰。而這部讓人腎上腺素狂飆、迄今奪下20多座大獎的疑驚悚片《騙局》,將於3月22日在台上映。

年僅37歲的索羅格耶以《騙局》稱霸西語影壇。師出馬德里電影學院的他,曾經入圍美國奧斯卡最佳短片而一鳴驚人。索羅格耶在新片《騙局》中,揭發西班牙政商界最愛以藝術品交易進行洗錢的秘密,形象風雅又能中飽私囊、一整個名利雙收,震驚西班牙媒體及民眾。然而這些資訊其實得來不易,他為編該片劇本,不僅主動結識政商高層,更混熟黑白兩道,「臥底」多年才挖掘出的機密內幕,連法官、記者、政治人物及財團大老,都成了他的「線民」。果然這些努力,為他的劇本增添強大話題與真實感,挾媒體排山倒海好評,為該片狂奪西班牙20多座電影獎項。

腎上腺素狂飆連奪20獎《騙局》貪瀆勾結充滿影射

這部票房口碑雙贏的驚悚電影《騙局》,劇情描述:受到民眾愛戴的政治明星曼紐爾(影帝 安東尼奧德拉托雷 Antonio de la Torre 飾),私下卻與同儕聯手詐用公款,並進行洗錢中飽私囊。不料東窗事發時,同儕竟紛紛與他切割,還強迫他一肩扛責。不甘自背黑鍋的他,決定揭發一連串騙局,展開強力反擊…。該片不僅劇情驚悚刺激,還揭發政商名流暗通款曲、大開遊艇趴的奢華生活,甚至包藏不為人知的骯髒勾當。影帝德拉托雷片中不僅得應付政敵的明槍暗箭,還得提防同黨隊友的落井下石,更經歷秘密錄音、買兇殺人、暗夜追殺等驚悚橋段,精彩呈現出政壇的爾虞我詐及人性貪婪,特別是急轉直下的結局,讓人看得腎上腺素狂飆、大呼過癮。

始料未及的是,《騙局》導演索羅格耶雖再三強調該片「純屬虛構」,但因內容敏感、涉及貪瀆洗錢,觀眾更想知道究竟在影射誰,媒體也忙著協助對號入座,引發政壇人心惶惶。更跨張的是,索羅格耶還因此接獲匿名電話,恐嚇他「給我小心點」。《騙局》的成功也引發了國際矚目,不僅風光入圍多倫多、聖賽巴斯提昂等國際影展,超越了當年的《佈局》、橫掃「西班牙奧斯卡」哥雅獎最佳影片等13項大獎提名,更被美媒形容為「西班牙版《紙牌屋》」,成為年度最具話題電影。這部揭密驚人洗錢黑幕的驚悚電影,將於3月22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3分鐘飆百句台詞《騙局》沙耶拉大崩潰奪獎
影后蘭妮爆黑幕《騙局》戳偽善觀眾鼓掌
德拉托雷車速夜飆150《騙局》連奪7座影帝
強壓奧斯卡名導《騙局》 挾腎上腺素稱霸哥雅獎提名
上則:木村大神出馬秒點頭 《假面飯店》頂規卡司網驚「全主角級!」   下則:《滾滾紅塵》雙影后飆戲 張曼玉嫉妒林青霞太美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