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電影世家新星完美演繹《當幸福提早來》時代才女生命故事
電影世家新星完美演繹《當幸福提早來》時代才女生命故事
2019-02-1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電影世家新星完美演繹《當幸福提早來》時代才女生命故事

歐洲電影世家新星,完美演繹傳奇童書作家的年少青春

榮獲芝加哥國際電影節觀眾票選最佳外語片《當幸福提早來》(Becoming Astrid),改編自世界暢銷童書【長襪皮皮】作者的生命故事,講述瑞典國寶級作家阿思緹.林格倫(Astrid Lindgren)童心筆觸背後的年少回憶,由「柏林影展歐洲璀璨之星」艾芭.奧古斯特(Alba August)細膩演繹一位在保守年代勇於追尋理想、追尋幸福的時代才女,如何用她的童書影響全世界。電影在台舉辦多場內部試片,故事媽媽、讀書團體等影評給予「超感人又觸動人心」好評回饋,資深影評人藍祖蔚老師也特別推薦「這是一部看了會讓你流眼淚的好看電影。」今年情人節的暖心治癒首選電影,《當幸福提早來》即將於本周五2月15日正式在上映。

電影靈魂人物阿思緹由出生於電影世家的艾芭.奧古斯特主演,丹麥大導爸爸比利.奧古斯特(Bille August)曾兩度榮獲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以《比利小英雄》勇奪奧斯卡及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其中讓他奪下第二座坎城金棕櫚的作品《善意的背叛》,為瑞典電影大師英格瑪柏格曼編劇;瑞典媽媽普妮拉.奧古斯特(Pernilla August)也以《善意的背叛》勇奪坎城影后,演出作品無數,更曾在《星際大戰系列》中飾演安納金天行者的母親。就如雙親一樣有才華的艾芭,曾主演NETFLIX首部在授權台灣的丹麥影集《慘雨》,今年在台上映的《當幸福提早來》是她首部主演的電影長片,在權威影評網站爛番茄上獲得96%專業影評人給予好評,受《芝加哥論壇報》讚譽為:「充滿活力,非常出色地表現!」

跨時代女性典範的生命故事,引起廣大好評迴響

電影原形為當代最著名的兒童文學作家的阿思緹.林格倫,在二戰結束1945年初版發行的童書【長襪皮皮】,不僅暢銷全球1.6億冊、被翻譯成上70多種語言,她也為兒童發聲提倡「拒絕暴力」,促使瑞典成為全世界第一個立法通過零體罰的國家,並在1994年獲得瑞典「諾具爾和平獎」。沒有顯赫的家世的她卻能影響世界近一世紀,電影《當幸福提早來》描繪了16歲青春期的她,在保守農村小鎮未婚懷孕,面對現實種種挫折,她仍然堅強面對勇於追求理想。為了更忠實瑞典最受歡迎的文化人物,女主角艾芭.奧古斯特學習打字機技巧、讀了林格倫的所有著作和研究20世紀女性生活樣貌,並在訪談中提到「某種程度上,我成了阿思緹.林格倫。」

電影《當幸福提早來》於柏林影展特別放映單元(Special Gala)做世界首映後,動人的故事在世界各國引起影迷廣大好評迴響,與眾不同、面對質疑仍豪不退縮的人物性格,也成為跨時代女性的學習模範。近日片商即將於2月17日下午光點台北電影院舉辦電影講座,特別邀請到翻譯多本【長襪皮皮】系列童書的親子天下媒體中心總主筆賓靜蓀小姐,及資深影評人黃以曦小姐,帶領我們走進童書奶奶林格倫的青春(活動內容詳見:http://bit.ly/2BcfdaA)。賺人熱淚!真摯動人!爛番茄好評力作,全球暢銷童書作家生命故事改編電影《當幸福提早來》即將於本周五2月15日正式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當幸福提早來》童書背後的痛苦故事 堪稱歐洲版「櫻桃子」
上則:影后狂舞30次才過關 《沒有煙硝的愛情》完美角逐奧斯卡   下則:【七龍珠超:布羅利】全球突破億萬美元票房 超強賽亞人逼走水行俠票房冠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