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為副不仁》橫掃奧斯卡8項大獎提名 威廉達佛《梵谷:在永恆之門》首度榮獲奧斯卡影帝提名
《為副不仁》橫掃奧斯卡8項大獎提名 威廉達佛《梵谷:在永恆之門》首度榮獲奧斯卡影帝提名
2019-01-23 作者:車庫娛樂

第91屆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名單於昨(22)日公佈,講述美國史上權力最大副總統錢尼生平故事的《為副不仁》橫掃包括最佳影片、導演、影帝、男女配角等8項大獎提名,提名數僅次於《羅馬》;男主角克里斯汀貝爾繼《大賣空》後,睽違3年再度獲奧斯卡提名,這是他生涯第4度被提名,並有望奪得生涯首座奧斯卡影帝,克里斯汀貝爾曾於2011年以《燃燒鬥魂》首度入圍奧斯卡即勇奪最佳男配角獎,《為副不仁》將於2月27日二二八連假檔期在台隆重獻映。

《竊聽風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導演弗洛里安亨克爾馮杜能斯馬克,睽違12年以新作品《無主之作》再度入圍,攝影師凱萊布丹斯切爾也迎來第6次奧斯卡最佳攝影提名,有望一舉終結無冕之路,《無主之作》3月8日在台上映。《水行俠》美國資深男星威廉達佛已於日前以生涯演技巔峰之作《梵谷:在永恆之門》勇奪威尼斯影帝,如今再獲奧斯卡影帝提名,將強碰最大競爭對手同樣演出真實人物的克里斯汀貝爾,《梵谷:在永恆之門》2月22日在台上映。

奧斯卡影帝競爭激烈 《為副不仁》克里斯汀貝爾、《梵谷:在永恆之門》威廉達佛雙雄對決

  本屆奧斯卡影帝競爭異常激烈,5位男星中有4位都是飾演由真實人物改編的角色而獲提名,分別為演出美國前副總統迪克錢尼的克里斯汀貝爾、演出後印象派巨匠畫家文森梵谷的威廉達佛、演出皇后合唱團主唱佛萊迪的雷米馬利克,以及演出已故美國演員東尼立普的維果莫天森,一般認為呼聲最高的將會是《為副不仁》克里斯汀貝爾與《梵谷:在永恆之門》威廉達佛的雙雄對決。5位中唯一不是演出真實人物的《一個巨星的誕生》布萊德利庫柏,獲入圍已是肯定,賠榜機率濃厚。

生涯只拍3部片 2部入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1部得獎 德國名導杜能斯馬克有望再當「德國之光」

    身高超過200公分的德國名導弗洛里安亨克爾馮杜能斯馬克,2007年34歲時就以首部執導長片《竊聽風暴》一鳴驚人代表德國拿下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大獎。杜能斯馬克一向慢工出細活,生涯至今僅推出3部長片,距離上一部作品已相隔9年之久;此次久違的新作《無主之作》劇情描述真實人物:德國視覺藝術大師葛哈李希特的人生故事,片長超過3小時的史詩篇幅卻一點也不會讓觀眾覺得漫長,敘事掌握能力驚人。而《無主之作》攝影指導由74歲的美國資深攝影師凱萊布丹斯切爾擔任,他的攝影作品包括《受難記:最後的激情》、《決戰時刻》、《太空先鋒》等無數名作,已經榮獲美國攝影師協會獎終身成就獎的凱萊布丹斯切爾有個大名鼎鼎的女兒「文青女神」柔伊黛絲香奈,可謂青出於藍。《梵谷:在永恆之門》、《為副不仁》、《無主之作》三部奧斯卡提名電影,將分別於2月22日、2月27日、3月8日接連在台上映。

※《為副不仁》劇情介紹

《為副不仁》講述美國史上最有權勢的副總統迪克錢尼(克里斯汀貝爾 飾),如何從白宮幕僚逐漸爬上權力的頂峰,成為全世界最有權勢的人--美國總統小布希(山姆洛克威爾 飾)的副手,以及他的政策如何重塑美國並影響至今我們身處的世界。

※《無主之作》劇情介紹

年輕藝術家寇特(湯姆希林 飾)雖然逃到了西德,但他仍深受童年經歷的納粹時期及東德政權的陰影和創傷所折磨。當他遇見了女學生艾麗(寶拉比兒 飾),他相信自己遇到了生命中的摯愛,但艾麗的父親卻堅決反對兩人的關係……於是他開始繪畫,這些畫作不僅映照出他自身的命運,同時也反映了一整個世代的創傷。

※《梵谷:在永恆之門》劇情介紹

《梵谷:在永恆之門》聚焦於一代印象派巨匠文森梵谷自殺前的最後時光,走進一位儘管被懷疑訕笑、病魔纏身,仍創作出許多震撼人心、舉世所愛藝術作品的畫家的心靈與世界。這不是一部解剖式的傳記電影,而更像是基於梵谷的書信、他生命中的重大事件,所呈現出的事實、傳聞,以及那些清明時刻創造的吉光片羽。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瘋狂電視台瘋電影》歐漢聲真情流露引共嗚 劉冠廷無畏角色百變超水準演出   下則:廣獲國際盛讚! 《殺死巨人的女孩》連獲瑞典、丹麥兩大影展肯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