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情歌天后梁靜茹獻唱《寒單》電影主題曲〈想都沒想過〉
情歌天后梁靜茹獻唱《寒單》電影主題曲〈想都沒想過〉
2019-01-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情歌天后梁靜茹獻唱《寒單》電影主題曲〈想都沒想過〉

情歌天后梁靜茹為賀歲首檔強片《寒單》獻唱電影主題曲〈想都沒想過〉,寒單電影官方YouTube 6日釋出電影版MV,由本片音樂指導侯志堅擔任單曲製作人,透過梁靜茹穿透力十足的療癒嗓音,將電影中胡宇威、鄭人碩及林予晞之間的三角情感張力詮釋到極致。男主角鄭人碩與林予晞更特別抽空出外景拍攝MV,再續電影情緣,《寒單》2019年1月23日全台上映。

賀歲首檔強片《寒單》由胡宇威、鄭人碩、楊貴媚、小薰、林予晞領銜主演,是台灣首部將台東特有的元宵習俗「炸寒單」搬上大銀幕之作。導演黃朝亮親自邀請「情歌天后」梁靜茹演唱電影主題曲〈想都沒想過〉,合作之初,劇組特地帶著電影片花給梁靜茹看,她第一眼看到炸寒單場面就忍不住紅了眼框,尤其電影中對親情的愛,深深打動了她,促成了這次的合作。

梁靜茹表示,電影中當媽媽看著孩子要做炸寒單的儀式時,她忍不住流淚,因為她也是一個媽媽,若把這件事情放在自己身上是很痛苦很心疼的,她很佩服電影裡「媽媽」楊貴媚對「兒子」胡宇威的放手與不捨。梁靜茹記得小時候曾玩鞭炮不小心弄傷自己,小小的傷痕到現在想起來,都還能感受到痛,何況當一個母親第一次看到這麼多鞭炮炸在孩子的身上,卻沒辦法代替孩子受傷,那種無奈和無能為力是無法言語的。

出生自馬來西亞的梁靜茹,透過《寒單》電影才認識「炸寒單」的文化習俗,進錄音室配唱前她做了些許關於「炸寒單」的功課,一方面覺得很驚奇,一方面了解到這是台東地區的特有文化,不管是想要改變運氣,還是為了感情等等,她認為「這都是對愛的形式」,而這個愛是可以是愛自己或者愛別人.這也幫助到她唱這首歌可以快速的抓到想要表達愛的不同感覺。這首歌也是梁靜茹與音樂製作人侯志堅首次合作,兩人對歌曲詮釋的方式一拍即合,因此一天內就順利錄音完成,梁靜茹對歌曲成果很滿意,希望大家聽到這首歌時,能夠更加珍惜你愛的人與愛你的人。

 

《寒單》男主角鄭人碩與林予晞更抽空為電影主題曲〈想都沒想過〉拍攝MV,MV中復刻了許多場兩人在電影中的浪漫畫面,鄭人碩覺得林予晰是很多人的女神,電影剛開拍時不太敢去跟她接觸,反倒是林予晰先主動表示期待跟他演對手戲,鄭人碩坦言,當下覺得「好,真的嗎?那我就直接來囉。」電影一幕鄭人碩騎機車載她,鄭人碩就像個大男孩般童心未泯,載到心儀的女孩,故意急煞讓她往他身上貼去,林予晞笑稱,拍攝前人碩沒說他會這樣做,所以我嚇到的反應都超真實的,鄭人碩反應快,令林予晞對起戲來又驚又喜,還調侃「難怪電影中萱萱比較喜歡你。」殺青後兩人再次碰面拍MV,鄭人碩覺得兩人默契沒變,彷彿電影中遠距離的情侶又見面了。寒單電影主題曲〈想都沒想過〉2019年1月6日起全面數位上架。

賀歲首檔強片《寒單》由想亮影藝股份有限公司、聚善美文創娛樂有限公司、奧瑪優勢傳媒娛樂行銷有限公司、海盟佐佐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如意休閒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及彩虹塗裝有限公司聯合出品;威視電影、海王天璽影業發行。《寒單》由導演黃朝亮、監製劉亭佑及任兆年領軍,胡宇威、鄭人碩、楊貴媚、陸弈靜、高捷、小薰(黃瀞怡)、林予晞、陳博正、嚴藝文、可青等實力派卡司共同演出。《寒單》2019年1月23日起全台上映。

【寒單電影主題曲〈想都沒想過〉YouTube連結】https://youtu.be/Tr0MDpihCpU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韓冰為《寒單》造勢讚聲!人生首見炸寒單驚呼:「好勇敢」
情歌天后梁靜茹獻唱《寒單》電影主題曲〈想都沒想過〉
《寒單》曝光正式預告   胡宇威自殘「痛表示還活著」
《寒單》超前導預告曝光,兩大男主角胡宇威、鄭人碩歃血結拜尬演技
上則:93分鐘不喊卡《7月22日重生》學霸美女奪影后   下則:【我們】首支預告上線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