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錫蘭臉書滑到他《野梨樹》德米科脫口秀直升男一
錫蘭臉書滑到他《野梨樹》德米科脫口秀直升男一
2018-12-24 作者:海鵬

錫蘭滑臉書選角《野梨樹》德米科脫口秀直升電影男一

選角方式千奇百種!坎城金棕櫚獎名導努瑞貝其錫蘭(Nuri Bilge Ceylan)挑中他的男主角,靠的竟然是「臉書」!原來錫蘭有次在滑臉書時,突然看到道格德米科(Dogu Demirkol)的脫口秀短片,幽默橋段把他逗樂得合不攏嘴,對他驚人的即席反應讚不絕口,決定邀他參與新片《野梨樹》(The Wild Pear Tree)的演出。錫蘭對能邀到德米科飾演該片男主角「錫南」感到自豪,直呼是他「最滿意的選角」。果然德米科確有過人之處,他在面對《野梨樹》巨量對白時,不僅毫無懼色,甚至還能過目不忘、一字不漏地完美演出,多場台詞繁複的戲都能一次過關,讓錫蘭開心地直說「挖到寶了!」在電影188分鐘裡,德米科與祖父、父親、母親、前女友及前輩作家都有精采對談,其中尤其以他舌戰教長40分鐘最為驚人。這些精采的生命論述也使《野梨樹》一舉在國際電影網IMDb搏得8.5分超高好評(滿分10分),該片將於12月28日跨年上映。

道格德米科原是土耳其家喻戶曉的脫口秀演員。今年33歲的他記憶力超強,從小就很會背書、成績相當優異,卻在大學電機系畢業後,人生急轉彎投身演出,並憑著天生好口才及機靈反應,成為優秀的喜劇演員。讓人意外的是,首度跨足影壇,德米科竟被金棕櫚獎名導錫蘭相中、擔綱演出全世界矚目的新片《野梨樹》,更一整個震驚土耳其影壇。錫蘭是因滑臉書時看見他的脫口秀,初當社會新鮮人的他,在跟觀眾靠夭自己找工作遭遇到的各式奇聞,被他逗笑到肚子痛,認為他與《野梨樹》男主角處境不謀而合。首次演電影就跟金棕櫚獎名導合作,德米科坦言壓力非常大,還不忘誇自己很走運「幸好導演愛滑臉書」。這部精采的電影《野梨樹》,已被英國【衛報】譽為「今年最完美電影」。

德米科看劇本過目不忘《野梨樹》暢背千句台詞不卡關

德米科在電影《野梨樹》中,飾演剛大學畢業的年輕作家錫南,他為籌備新書出版而返鄉籌錢,迎接他的卻是父親債台高築的殘酷事實…。一心圓夢的他,只好憑著三寸不爛之舌,四處找人贊助,並從中領悟了人生、親情、愛情、文創、信仰與教育的變與不變,以及世代間無可迴避的價值觀衝突。該片除劇情議題豐沛動人,錫蘭更以寬闊胸襟、接納年輕人魯莽卻充滿生命力的挑釁與質疑,其中所展現的大度更超越《冬日甦醒》,被國際媒體稱許為「錫蘭最甜美、最充滿人性的電影」。

眾所周知,錫蘭電影中常有人生的深度辯論,這在188分鐘的《野梨樹》中更加發揚光大,單是男主角德米科一人就扛起一半以上的對白,台詞計達一千多句,而他也果然完美駕馭了這些繁複的對白,以他過目不忘的能力、一字不漏地完美演出。尤其一場他舌戰教長40分鐘的戲,犀利探究了宗教的本質,該戲拍攝時一次過關,連導演錫蘭都瞬間變成德米科的粉絲,直呼看得超過癮。《野梨樹》藉野梨果實外貌的千奇百種,來譬喻人性的異同與生命的多貌。電影在趣味對談中夾帶生命哲理,讓188分鐘呼嘯而過,更一舉在國際電影網IMDb搏得8.5分超高好評(滿分10分),該片將於12月28日跨年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錫蘭太龜毛?《野梨樹》1顆鏡頭拍遍春夏秋冬
錫蘭臉書滑到他《野梨樹》德米科脫口秀直升男一
狂call妻返鄉寫作《野梨樹》錫蘭遭念:是不是度假?
錫蘭擁抱新世代《野梨樹》188分鐘獲高評
上則:《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全台票房破2億! 破第二個億!劉以豪準備神秘聖誕禮回饋觀眾   下則:電影類型再突破!【玩命貼圖】血腥特效砸破600萬 滿足觀眾獵奇慾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