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新橋戀人》鬼才導演太冷酷  御用男主角霸氣一句話神回覆
《新橋戀人》鬼才導演太冷酷  御用男主角霸氣一句話神回覆
2018-12-21 作者:東昊影業

《新橋戀人》鬼才導演太冷酷  御用男主角霸氣一句話神回覆

 

圖:鬼才導演卡霍的御用男主角丹尼拉馮在《新橋戀人》演出癡情的流浪漢,在片中大展特技長才。

 

  影史愛情片經典《新橋戀人》數位修復版將在12月28日在台灣首度一刀未剪上映,此片不僅是法國「新新浪潮」大師李歐卡霍突破自我巔峰之作,也是對當時的女友茱麗葉畢諾許書寫最深情的情書。卡霍讓男主角丹尼拉馮再度成為自己的銀幕化身,在片中做遍痴戀瘋狂行徑。雖然每每起用丹尼拉馮擔綱演出,但戲外卡霍卻表示自己跟拉馮一點都不熟,拉馮則瀟灑回應:「只有我懂卡霍!」

 

  被視為李歐卡霍御用男主角的男演員丹尼拉馮1961年6月17日出生於法國,未滿二十歲之際以小角色踏入影壇,1984年與卡霍首度合作《男孩遇見女孩》擔任主角,此後卡霍每部作品都能看到丹尼拉馮的身影。無論是「愛情三部曲」當中的痴情狂徒亞力克斯,或是《東京狂想曲:天下為屎》當中的神秘屎味怪客,到了最新作品《花都魅影》更變身十種以上的人生角色,精彩演出被各界譽為演員生涯最出色的傑作。

 

  雖沒受過專業的演員訓練,但丹尼拉馮精通格鬥、雜耍、舞蹈,他的獨特演出也讓他被視為法國當代影壇最無法定義的個性演員之一。他辨識度高的的臉龐以及生動豐富的肢體語言,每每塑造出的角色形象都風格獨具,甚至有一點驚世駭俗。除了卡霍的系列作品之外,丹尼拉馮在《軍中禁戀》、《未婚妻的漫長等待》、《寂寞先生》等不同類型的電影都有精彩演出。2014年也在蔡明亮 執導的台法合作短片《西遊》與李康生同台飆戲。

 

  卡霍曾坦誠,自己選擇丹尼拉馮來演出電影,就是覺得他的身高、體型都太像自己,便決定要讓拉馮成為自己的銀幕化身。這部份在《新橋戀人》更是做到極致。片中男主角亞力克斯瘋狂愛上了由交往女友茱麗葉畢諾許 飾演的富家千金,丹尼拉馮所要演繹的不只是虛構角色的行為舉止,更要轉化正熱烈愛著畢諾許的卡霍澎湃內心,超越表演、由內而外地成為一個痴迷的戀人。電影權威雜誌《視與聽》也給丹尼拉馮《新橋戀人》的演出極高評價:「必須承認,全世界只有法國人會將愛情詮釋到這種程度,丹尼拉馮以一種最徹底的赤子之心征服了任何還願意相信愛情的觀眾。」

 

  生活低調神秘的李歐卡霍在採訪中提及,他與丹尼拉馮合作多年,但兩人除了工作交集之外,其實沒有太多私交,並不像大家所想像的「靈感繆思」這麼浪漫。但作為長年「分身」的丹尼拉馮則豁達表示:「我參與每一部卡霍的作品,都像是參與了他的人生旅程,我太懂他了,我也樂於跟他一起瘋狂表演。」 

 

  《新橋戀人》將女主角茱麗葉畢諾許推上了歐洲電影獎影后寶座,導演李歐卡霍也完成了嘔心瀝血的愛情紀念作,而在片中噴火狂奔瘋到荼蘼的丹尼拉馮則依然瀟灑自在地做自己,還繼續用心演戲,還相信純粹的愛情。

 

  《新橋戀人》數位修復版將於12月28日在台上映,限量發售的收藏海報套票即將售罄,亦可上博客來購買「唇唇相愛」預售票,贈送法國Terre d'OC黛蕾克有機水潤亮彩唇蜜。更多電影資訊請上東昊影業臉書專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新橋戀人》鬼才導演太冷酷  御用男主角霸氣一句話神回覆
原來他在這藏了愛情密碼    「新橋戀人」12月浪漫上映
苦盼神片27年  鬼才導演《新橋戀人》一刀未剪修復上映
上則:歐漢聲、林明禎、劉冠廷出道以來最大挑戰 《瘋狂電視台瘋電影》三人撐起一家電視台!?   下則:【樂高玩電影 2】全新角色出擊 善良的艾密特為救好友變強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