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新加坡得獎神片【幻土】 12月28日將在台上映
新加坡得獎神片【幻土】 12月28日將在台上映
2018-12-1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新加坡得獎神片【幻土】 12月28日將在台上映

新加坡最狂導演楊修華所執導的驚悚華語片【幻土】,創下新加坡影史最高榮譽的獲獎紀錄,不僅在歐洲四大影展之一的盧卡諾影展擒下最佳影片金豹獎,日前又在第29屆新加坡國際電影節,打敗金馬最佳新導演畢贛的【地球最後的夜晚】,拿下最佳亞洲劇情片大獎,這是該影展自1991年推出銀幕大獎以來,首部由新加坡電影拿下此獎,導演預計明年將報名金馬獎,希望屆時也有好成績。

【幻土】以人文視角探索底層社會及被遺忘的外籍移工,並以黑色電影的視覺風格,拍出這部懸疑迷幻的電影,劇情講述在新加坡填海工業區,中國工人王必成神秘失蹤,盧姓警探奉命追查都一無所獲,卻在夢中見到了王必成的身影,並感知到他過去經歷過的一切,他循線追查到一個填海工地,意外揭開沙子底下埋藏著令人不安的真相。

主修哲學的導演楊修華對社會與人性有著敏銳的觀察力,在籌備劇本的前期,他花三到四年進行田野調查,每個禮拜都會去新加坡西部填海工業區,找在那邊工作的外籍勞工聊天、尋找靈感,再將他們的故事整理成劇本,導演坦言當初要進入拍攝很不容易,因為新加坡填海工地拍攝是很難拿到批准,他是用了一些特別方法才得以進入拍攝,順利完成這部電影。別於【瘋狂亞洲富豪】奢華富裕的新加坡印象,【幻土】聚焦在新加坡西部填海工程的外籍勞工議題上,導演希望透過這部電影引發一些共鳴,讓台灣觀眾看到不一樣的新加坡電影,本片將於12月28日全台上映。

 

導演楊修華也提到目前正在籌備下一部電影【Stranger Eyes】,並透露這是一個關於監視器的故事,裡面同樣會有警察辦案及驚悚元素,劇本尚在撰寫階段,令人相當期待他的新作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新加坡得獎神片【幻土】 12月28日將在台上映
橫掃國際影展【幻土】11月將在金馬影展角逐奈派克獎
上則:【艾莉塔:戰鬥天使】釋出全新預告 死亡球、絕殺打鬥場面超吸睛   下則:原來他在這藏了愛情密碼    「新橋戀人」12月浪漫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