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侯孝賢導演經典代表作《風櫃來的人》35週年數位修復重新上映 釋出全新海報視覺
侯孝賢導演經典代表作《風櫃來的人》35週年數位修復重新上映 釋出全新海報視覺
2018-11-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侯孝賢導演經典代表作《風櫃來的人》35週年數位修復重新上映

釋出全新海報視覺

由侯孝賢導演執導,鈕承澤、張世、庹宗華、楊麗音等重量級影人主演的經典作品《風櫃來的人》,睽違35年數位修復版重返電影大銀幕!此次光榮重映也推出了全新設計的「經典款海報」視覺,帶領觀眾重溫一段懞懂莽撞的青春紀事。《風櫃來的人》獲得了法國南特影展最佳影片以及金馬獎最佳影片、導演、攝影、剪輯四項大獎提名,大膽突破的拍攝手法,發展出了導演經典的「長鏡頭美學」影像風格!在往後導演作品中常見的「固定鏡位」與「空鏡頭」都是自《風櫃來的人》奠基而起的,為侯孝賢邁向大師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成名國際影壇的開山代表作!35年前沒有機會在戲院觀影的影迷,這次可在戲院感受侯導的影像魅力!

 

侯孝賢導演邁向大師的轉型之作!

大師講堂 作家朱天文 X 影評聞天祥

侯導曾多次稱《風櫃來的人》是他導演生涯的一大轉折,也是他個人和當時擔任攝影師的另一位名導陳坤厚最喜歡、拍得最過癮之作。侯孝賢談起自己拍攝《風櫃來的人》曾表示:「我拍《風櫃來的人》的時候,劇本都寫好了卻不知道怎麼拍,後來朱天文聽我轉述後,拿一本小說給我看〈沈從文自傳〉,這本小說有一個觀點,是俯視的,好像這個是世界上發生種種的悲傷的事情,他都很客觀地在看,有一種胸襟。」電影上映首週,12月1日(六)下午一點將於台北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辦大師講堂,由本片編劇朱天文及著名影評人聞天祥對談,剖析侯導電影中的各種印記以及當年拍片的各種記憶。

青春生命不可預測的哀傷

一群無所事事、血氣方剛的年輕人,在等待入伍的日子裡,從澎湖風櫃去到了高雄。失去了老家的翼護,原本的苦悶變成騷動,但面對生活的磨難、人際的變遷,他們也從經驗傷痛,學習成長,青春謝幕。《風櫃來的人》將於11月30日限定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風櫃來的人》鈕承澤曾血氣方剛愛上死黨女友! 《艋舺》前這段你不知道的兄弟故事
上則:真假!沒有廁所成印度離婚正當理由《廁所愛情故事》   下則:《非賣品》在韓上映首日擊敗《怪獸與葛林戴華德的罪行》榮登票房冠軍!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