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苦盼神片27年  鬼才導演《新橋戀人》一刀未剪修復上映
苦盼神片27年  鬼才導演《新橋戀人》一刀未剪修復上映
2018-11-23 作者:東昊影業

 

 

圖:由鬼才導演李歐卡霍與茱麗葉畢諾許合作的經典神作《新橋戀人》,數位修復版將於12月28日一刀未剪重返大銀幕。

 

  一年一度的金馬影展即將在本週圓滿落幕,曾造成影展秒殺搶票旋風的《新橋戀人》數位修復版也將接棒上映。此次上映不僅帶來數位修復的視覺饗宴,也是以首次一刀未剪完整版重返院線,影迷久等27年終於可以看到鬼才導演李歐卡霍攜手法國女神茱麗葉畢諾許的狂戀神作。

 

  《新橋戀人》為法國導演李歐卡霍於1991年執導上映的電影,也是他創作生涯當中的第三部劇情長片。故事講述一位為愛離家出走的千金與無家可歸的賣藝人,兩人邂逅在歷史悠久的巴黎新橋,因為孤單寂寞彼此心意相通,兩人不顧身家背景陷入狂戀。《新橋戀人》為李歐卡霍首次商業規模製作,特別申請了新橋的拍攝許可,但因為古蹟管制嚴格,只准了短短16天的拍攝期,求好心切的卡霍堅持在電影當中呈現最美的巴黎景致,移師近郊蒙彼利埃湖砸下重資搭建了一座新橋模擬塞納河景致,連背景街頭的建築物都完美複製,就是要讓觀眾跟著男女主角墜入花都展開一段不羈愛戀。

 

  本著這樣的執著創作,《新橋戀人》自1988年開拍停拍又復拍,拍攝期拉長到了三年、拍攝預算提高到1.6億法郎,成為法國電影史上耗資最鉅的愛情文藝片,甚至傳聞共有三個製片商因此破產。但事實證明堅持是對的,《新橋戀人》不僅拿下歐洲電影獎最佳女主角、最佳攝影、最佳剪輯等大獎,被譽為法國新電影的經典代表,法國《電影筆記》也將此片封為「法國電影聳立起的山峰」,重新燃起好萊塢黃金時代以及法國電影顛峰時期的榮光。TIMEOUT雜誌更將《新橋戀人》列為史上最偉大愛情電影第22名。面對這些榮耀,導演卡霍則瀟灑地說:「一開始的構想是拍攝一部自由的電影,讓演員跟我都可以感到自由,活得自由之外,想拍攝就拍攝,就是這樣簡單的概念。」

 

  《新橋戀人》當年在台灣的發行卻不如國際評價這麼順利,雖然在金馬影展獲得影迷好評支持,卻因為10萬美金的高額版權費遲遲找不到台灣發行商,遲至1993年才終於由有心片商購片發行。但片中茱麗葉畢諾許與丹尼拉馮的性愛戲太過激情,經新聞局裁定必須剪兩刀才能上映。此次《新橋戀人》暌違27年再度重返大銀幕,不只是透過數位修復呈現片中巴黎花都的燦爛模樣,也是首度在院線以一刀未剪版上映。不論是想重溫愛情經典的資深影痴,或是還沒拜過卡霍大神的年輕影迷,《新橋戀人》數位修復版絕對是影迷2018年末必須進戲院朝聖的不二選擇。

 

  《新橋戀人》數位修復版將於1228日在台上映。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新橋戀人》鬼才導演太冷酷  御用男主角霸氣一句話神回覆
原來他在這藏了愛情密碼    「新橋戀人」12月浪漫上映
苦盼神片27年  鬼才導演《新橋戀人》一刀未剪修復上映
上則: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小說改編 《紅高粱》數位修復版限量重映   下則:【樂高玩電影2】世界遭外星人入侵 艾密特飛越宇宙 展開拯救好友大行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