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貝兒」大白熊犬現身台北影城好療癒 教育工作者推小孩成長「轉大人」秘訣
「貝兒」大白熊犬現身台北影城好療癒 教育工作者推小孩成長「轉大人」秘訣
2018-08-2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貝兒」大白熊犬現身台北影城好療癒 教育工作者推小孩成長「轉大人」秘訣

 

超萌、超療癒的護衛犬—大白熊犬23日晚間現身台北哈拉影城,參加《永遠的朋友:靈犬貝兒》宣傳活動,可愛憨直的模樣,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圍觀合影。致力推動台灣成為亞洲零棄養的生命教育工作者李茂芊,在活動上分享如何讓小孩透過與動物相處,培養自信心與責任感,現場參與活動的父母,大讚收穫良多。

《永遠的朋友:靈犬貝兒》改編自法國經典兒童文學,故事劇情描繪12歲男孩賽巴斯蒂安與心愛的大白熊犬「貝兒」的深刻友誼。李茂芊說,電影中刻劃的兒童與動物的相處,十分動人,電影傳遞的正向教育力量,需要推廣。

 

去年暫別台大心理系碩士班的李茂芊,創辦牠牠-「浪,我幫你說」體驗式生命教育團隊,希望能在台灣推動「毛孩是家人」、「領養不棄養」等觀念,用教育打破流浪動物的無限循環。

李茂芊觀察,小小孩童在成長過程中,需要練習讚美他人與被讚美,以建立自信心。她說狗狗能解讀人類的表情與音調,當小孩練習溫柔的與動物對話,讚美動物「做得好」時,狗狗給予的正向回饋,會讓小孩得到成就感,自然而然與同儕相處時,更開朗、自信。12歲的小孩,內心及體力成熟度,都慢慢趨近成人,透過飼養寵物,讓小孩練習從「被照顧者」(被大人照顧)轉變成「照顧者」(照顧動物),小孩可以培養責任心,是非常好的成長「轉大人」練習,李茂芊說。

 

隨著《永遠的朋友:靈犬貝兒》即將上映,許多愛狗人士也憂心,電影會不會帶動大白熊犬飼養、棄養風潮。飼養9隻大白熊犬的Angel說,原產地法國的大白熊犬(庇里牛斯山犬),是吃多、喝多、拉多的動物,這種大型犬外型非常可愛,但其實自我意識比較高,需要有愛心、耐心的主人好好照顧。大白熊犬的毛非常厚,必須每天梳毛、吹冷氣,有些飼主飼養大白熊犬前,想到的是大白熊犬可愛、療癒的外型,忽略照顧狗狗的細節與現實飼養條件,隨後棄養或虐待動物,危害動物生命安全。

《永遠的朋友:靈犬貝兒》電影預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rZgMYTfF00

 

【劇情簡介】

12歲法國男孩賽巴斯蒂安從小沒有母親,陪伴他長大的是爺爺與心愛的大白狗貝兒。這一年,貝兒生了3個孩子,家裡變得熱鬧不已。某日,一位不速之客登門拜訪,他宣稱自己是貝兒的主人,揚言要把貝兒與狗寶寶帶走。賽巴斯蒂安要用盡方法保護貝兒一家人,絕不輕言放棄。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基努李維頂《捍衛任務》扮相接演新戲 粉絲笑:難道是殺神前傳?   下則:鍍金加持!董事長樂團搖滾金曲《愛我你會死》再進化! 林辰唏深情演唱《愛我你會死》美聲驚艷!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