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郊區的鳥》瑞士盧卡諾影展國際首映風光登場  
《郊區的鳥》瑞士盧卡諾影展國際首映風光登場  
2018-08-0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郊區的鳥》瑞士盧卡諾影展國際首映風光登場  

 

甫於FIRST青年電影展奪得最佳劇情片大獎的《郊區的鳥》,昨日(8/3)於第71屆盧卡諾影展盛大舉行國際首映,擔任主演、曾以《目擊者》入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的李淳及導演仇晟也遠赴瑞士,與製作團隊一同出席盛會。《郊區的鳥》入圍了該影展「當代影人新導演」競賽單元(Concorso Cineasti del presente),而這趟瑞士之行,其實是李淳以主演身份首次受邀參與國際級A類電影節,而他也開心與導演仇晟、製作團隊一同走紅毯。首映現場觀眾爆滿,提問十分熱烈,當觀眾問起李淳與仇晟的合作方式,李淳笑說因為他已經太了解仇晟在角色設定上的想法,其實太多具體分析反而會成為他表演上的阻礙,因此為了飾演這個懷抱深沉回憶、帶有導演自傳色彩的角色,他反而是不時地請導演給他一些抽象的影像、或是導演自身成長的經歷做為參考。盧卡諾影展頒獎典禮將於8/11舉行。

《郊區的鳥》描述由李淳飾演的地質探測員夏昊因一起調查工作回到兒時生長的郊區,同時,這片郊區裡一群孩子之間發生的失蹤事件,似乎也與夏昊的回憶發生了重疊。導演仇晟透露,自己在看完法國著名導演布魯諾・杜蒙(Bruno Dumont)2014年作品《小孩子》(P'tit Quinquin)後,被片中孩子與土地之間濃厚連結的描繪深深打動,這也直接地啟發了《郊區的鳥》的創作。有趣的是,本屆盧卡諾影展終身成就獎得主正是布魯諾・杜蒙,仇晟也得以一償宿願與偶像見面,兩人不僅相談甚歡,布魯諾・杜蒙更表示自己十分欣賞中國與台灣的創作者,非常希望有機會造訪兩地。《郊區的鳥》首映大獲成功,權威電影媒體好萊塢報導者形容本片像是曾提名奧斯卡最佳劇本的《站在我這邊》(1986)加上卡夫卡經典小說〈城堡〉,神秘卻又極度迷人,更顯示了導演仇晟的自信與野心。影展官方影評也盛讚表示:「在仇晟精湛而詩意的電影語言中,《郊區的鳥》進入了一個嶄新的維度,過去與未來相互預言、融合而並存。這是一部美麗的電影處女作。」

 

由仇晟執導、李淳與黃璐主演的《郊區的鳥》,描述男主角夏昊回到從小生長的杭州郊區,調查一起因地鐵建設引起的地面沉降事件,並結識了因公寓大樓傾斜而被迫安置在賓館的燕子,兩人陷入熱戀。隨著夏昊與調查小組進入關閉的小學,兒時玩伴的失蹤事件卻重新佔據了他的心。在小組進入地鐵隧道探究沉降起因前,夏昊卻突然消失。本片由北京果實創想、上海魁颯影業、台灣前景娛樂、中力影業聯合出品,由前景娛樂負責人黃茂昌擔任監製。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讚盧卡諾影展如觀影天堂 充飽電俏皮倒立賞《郊區的鳥》
上則:【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蟬聯台、美雙周票房冠軍!   下則:《與神同行:最終審判》巨星紅毯見面會  3000台粉塞爆市府廣場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