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小猫巴克里》萌到國外去,導演邱立偉打造台灣動畫明星,本土動畫長片睽違12年,小猫有望騎金馬
《小猫巴克里》萌到國外去,導演邱立偉打造台灣動畫明星,本土動畫長片睽違12年,小猫有望騎金馬
2017-11-13 作者:牽猴子整合行銷

  台灣原創動畫影《小猫巴克里》將在今年跨年檔期溫馨上映。本片更入圍第54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將代表台灣動畫與其他作品一同角逐,更是睽違12年後,台灣終於有動畫作品入圍金馬獎,上一次台灣動畫入圍金馬獎並獲獎是王童導演的《紅孩兒:決戰火焰山》。《小猫巴克里》是一部關於人類與動物之間充滿愛與勇氣的奇幻冒險動畫,非常適合全家大小闔家觀賞。

  導演邱立偉投身動畫創作資歷逾25年,是台灣動畫的中生代領軍人物,台南土生土長的他,更把電影場景根據台南街景繪製而成,整部作品充滿台灣在地特色。此片主創團隊集結兩岸及好萊塢動畫菁英,包括動畫電影《派拉諾曼:靈動小子》的設計總監Heidi Smith,這次幫《小猫巴克里》擔任角色設計;音效則請來11座金馬獎肯定的杜篤之親自操刀;動畫由導演邱立偉領軍的動畫團隊studio2製作,全劇共動員將近500人參與製作。

  《小猫巴克里》最初是邱立偉大學時創作的繪本作品,後來改編成動畫影集在電視台熱播,曾奪得同時段的收視冠軍,並榮獲3屆台灣金鐘獎肯定,賣出全世界33國家版權。有了各項成績的肯定,邱立偉便決定開始動畫長片的製作。雖然電影年底才在台上映,但小猫的萌樣早已揚名海外,多次代表台灣征戰各國際動畫影展,榮獲海外超過23個動畫影展提名,目前為止已奪得7個動畫長片獎項。今年更將角逐54屆金馬獎《最佳動畫長片》,台灣動畫電影再次入圍該獎項,無疑是對本土動畫創作的一大鼓勵。

   說到台灣動畫長片,許多人的記憶還停留在1998年王小棣導演的《魔法阿嬤》,將近20年的時間,台灣已經很久沒有能被觀眾記憶的動畫角色,但其實台灣動畫早期代工美國迪士尼與日本動畫,培養了許多動畫專業人才,從1998年開始至今,台灣原創動畫一直都有在持續創作。而邱立偉也不斷思考台灣動畫究竟該是什麼樣子,當初電視版《小猫巴克里》刻意融入許多台灣文化特色,事實證明是可被國際接受的,越是充滿在地文化元素,越可以在國際上被凸顯,這也是台灣作品的獨特性與競爭力。所以就算是雜亂的店面招牌、滿佈街頭的電線,邱立偉也不刻意美化,真實呈現在動畫場景中。「美國有米老鼠、日本有哆啦A夢等,台灣也應該有個屬於自己的動畫角色,陪著觀眾一起成長。所以小猫不只是動畫電影,更希望它能成為一個角色,可以更長遠的走下去。」導演邱立偉希望將《小猫巴克里》打造為台灣動畫IP角色,目前已推出周邊商品、手機遊戲等,也持續開發更多的可能性,希望為台灣動畫角色經濟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小猫巴克里》電影描述頓時失去雙親的小男孩魚嘟,害怕面對只有自己一人的家。於是踏上了屬於自己的旅程,卻意外來到一座動物城市。被誤以爲是猴子的魚嘟很快的融入這座城市,還認識了小猫巴克里與幾個好朋友。然而,魚嘟發現這座城市的主宰者,居然是除了魚嘟之外唯一的人類,號稱可以用他神奇的法力保護所有動物不受敵人攻擊,隨著日子經過,魚嘟開始驚覺這一切居然隱藏著巨大的謊言。魚嘟與小猫巴克里必須盡一切的努力抵抗來自城市主宰者的威脅,並協同所有動物們一起揭穿著個騙局。一趟奇幻冒險旅程,就此展開。

 
小猫巴克里
Barkley
導  演: 邱立偉()
演  員:
上映日期: 2017-12-29
頓時失去雙親的小男孩魚嘟,害怕面對只有自己一人的家。於是,踏上了屬於自己的 旅程,卻意外來到一座城市。整個城市的居民全都是動物,他們穿著日常,也有著自 己的職業與身份,就跟一般人類沒有什麼不同。
     
《小猫巴克里》溫馨首映 票房捐贈流浪動物協會 「天王」御用配音 屈中恆獻聲大反派
《小猫巴克里》奇美食品破天荒與本土動畫合作,推出跨界聯名奶皇包
《小猫巴克里》萌到國外去,導演邱立偉打造台灣動畫明星,本土動畫長片睽違12年,小猫有望騎金馬
上則:劇組遇火箭砲攻擊《沒萊塢天王》影史最狂導演沒在怕   下則:《奪魂鋸:遊戲重啟》奪全台新片票房冠軍,綜合全系列的前作與後傳,讓影迷大呼過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