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構思十年!斥資三億台幣!黑澤明影史經典《亂》重返台灣大銀幕!
構思十年!斥資三億台幣!黑澤明影史經典《亂》重返台灣大銀幕!
2017-09-22 作者:傳影互動

4K數位修復重返大銀幕!重現烽火連天的史詩戰役

  電影天皇黑澤明生涯拍過最昂貴的經典電影《亂》在經過4K數位修復後,即將重返電影大銀幕,讓台灣觀眾可以重新感受史詩級的震撼!《亂》斥資近12百萬美元,不只是黑澤明電影生涯最昂貴的電影,同時也是當時日本電影界,前所未有的天價電影製作,為了拍攝片中的戰爭場面,劇組出動了1400名臨演、200匹馬、1400套盔甲,盔甲還是由黑澤明本人親自設計,馬匹還大手筆地從美國運到日本進行拍攝,片中數百套的精緻服裝,全是手工製作,耗時近兩年才完工此外,電影中火燒城池的高潮戲碼,完全不是使用迷你模型,而是在富士山搭設場景的實景拍攝,史詩級焰火戰爭場面全都真的來,並非電腦特效!

構思十年!即使幾近失明也要拍下去!

晚年電影生涯再創顛峰!完成橫掃世界影壇大獎的不敗經典

  黑澤明耗費十年的構思才完成的精練之作!為了完成史詩級的創作,黑澤明於這十年間繪製了上百幅的分鏡彩色草圖,確立了影像的色彩、光線、人物、建築構造等各式各樣的細節。正式開拍時,黑澤明已年屆75歲的高齡,視力極度惡化至接近失明的狀態,仍心懷壯志努力完成拍攝!助理用黑澤明所繪的分鏡草圖來協助他進行拍片,在如此的工作狀態下,黑澤明仍是超越了自己,拍攝出令全球觀眾心頭為之一震的經典《亂》,且連影評都直呼「看到了不一樣的黑澤明!」當年《亂》的推出,再次威震世界影壇,不但提名奧斯卡最佳導演、攝影等獎項,更是勇奪最佳造型設計的奧斯卡大獎以及橫掃英國奧斯卡、義大利金像獎、及影評人協會等多國最佳外語片榮譽!

改編自莎士比亞著名作品《李爾王》

「以上蒼的目光來俯視這幕人間悲劇」

  電影以莎士比亞的四大悲劇之一《李爾王》為骨幹,融合日本戰國大名毛利元就「三矢之訓」的軼聞,創造出歷史上未曾出現過的武將一文字秀虎,演繹一場父子互相殘殺,招致家庭滅亡的悲劇。黑澤明導演聲稱要以「上蒼的目光來俯視這幕人間悲劇」,作品充分展現「善與惡之間的搏鬥」,呼應莎劇悲劇的主題。故事描述老將一文字秀虎在七十歲這一年宣佈退位,由長子接任家督重職,卻引發三子強烈反彈,遭父親逐出家門。秀虎本以為可以就此安享天年,沒想到一件件手足相殘的事件,讓一文字家陷入殺聲震耳的連天烽火。《亂》9月29日4K數位修復版在台上映

 

Ran
導  演: 黑澤明(Akira Kurosawa)
演  員: 隆大介(Daisuke Ryu) 、 根津甚八(Jinpachi Nezu) 、 仲代達矢(Tatsuya Nakadai) 、 寺尾聰(Akira Terao) 原田美枝子(Mieko Harada)
上映日期: 2017-09-29
一代大師,「電影界的莎士比亞」,黑澤明導演至尊經典代表作,奧斯卡最佳導演、攝影、服裝設計等四項大獎提名。
     
構思十年!斥資三億台幣!黑澤明影史經典《亂》重返台灣大銀幕!
上則:BBC Earth頻道10月精彩紀實節目推薦   下則:少女滿嘴利牙邪魅誘男好嚇人《大法師》噩夢再現,《驅魔失控》10月20日正式上映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