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雄影台灣開閉幕「殺手大廚」張震意外幸福《龍先生》,蔡昌憲.閃靈Doris動作喜劇《衝組》
雄影台灣開閉幕「殺手大廚」張震意外幸福《龍先生》,蔡昌憲.閃靈Doris動作喜劇《衝組》
2017-09-22 作者:2017高雄電影節

  高雄電影節今天揭曉眾所期待的台灣開閉幕片,「鬼才導演」SABU二度入選柏林影展主競賽,張震、姚以緹、「放浪兄弟」青柳翔、白潤音領銜主演的《龍先生》榮膺開幕片,影帝張震化身台灣殺手「龍」卻和姚以緹、白潤音當起「意外家人」,陰錯陽差卻成了「殺手大廚」,上演一場揉合冷面殺手、美食飄香、暖煦人情的的黑幫電影奇想;閉幕片則是鄭文堂首度轉型喜劇的《衝組》世界首映,蔡昌憲飾演來自台南土溝的陣頭小子「阿德」,誤打誤撞成為他最愛「衝撞社會」的「閃靈樂團」司機,一場自創「土靈」VS正港「閃靈」的笑鬧大對決,帶來一場台灣草根味十足的搖滾動作喜劇。

張震狠辣快刀《龍先生》上演殺手暖味幸福,SABU柏林亮眼之作

  曾以《天之茶助》入圍柏林影展主競賽單元的SABU、再以第15號作品《龍先生》角逐金熊,SABU電影總充滿各種黑色幽默與怪奇暴力,這次將「殺手」和「美食」完美揉合,創造了超越語言和文化的「溫柔」故事,影帝張震化身台灣殺手「龍」,以狠辣快刀行走江湖,卻陰錯陽差開起飄香的牛肉麵攤,但過去陰影卻跟著不散,狠狠影響他和姚以緹、白潤音三人所擁有的短暫幸福。SABU表示,他想創造出一個不用說話的殺手,卻可以用「殺手的刀」奪走人命,也可以用「做菜的刀」賦予人性溫暖的反差特質,突破電影框架與想像。本片也是SABU首度跨資四國的國際合拍片,亦是高雄市政府首度投資外國電影。

「殺」出新境界,有溫情厚度的殺手大廚張震:《龍先生》

  飾演會做菜的冷面殺手張震,更在片中化身「殺手大廚」大展廚藝功夫,手工俐落剁麵條、腳揉麵糰、大鍋快炒、包水餃等有模有樣,這次卻只憑自己平常的廚藝功夫高分過關,只因SABU笑言「不需要」學做菜。張震繼《一代宗師》後更於《龍先生》大展拳腳,他以俐落帥氣的狠勁,完美用小刀與拳腳制霸黑幫子彈,他表示到現在都還勤練八極拳的自己,好險能夠克服導演對動作戲的嚴苛要求,他更表示片中最華麗的那場動作戲,只有四個小時能完成,他也感謝劇組現場精準的配合,讓他「殺」出新境界。

  張震也對SABU導演執導的親情戲份念念不忘。片中他和《上岸的魚》白潤音「意外家人」之情,張震謙稱自己當走入家庭後,更能柔和與自然發揮和小孩的對手戲,「完全能找到和小孩對戲的感覺」。張震在片中從一開始的殘酷殺手,然後被人情照耀而起的溫暖,精準的演技備受肯定。《龍先生》也是張震首度角逐柏林銀熊影帝。

  姚以緹在片中飾演有著黑暗過去的染毒母親,這次她拋下電影《想飛》裡帥氣清麗女軍官形象,演繹落魄的母親一職,在和張震對戲的第一天,就被「賞巴掌」和「浸水槽」,只為把她從毒癮裡打醒。「認真型」演員的她,更為學習日語,到日本短暫居住,只為更加貼近異鄉人心理。張震更盛讚姚以緹是非常具有潛力的演員,只是首日對戲就大打出手,讓他深感愧疚。《龍先生》將於10/20高雄電影節開幕首映,將勾動影迷內心的深沉感動。

鄭文堂《衝組》笑氣漫天,台灣首次「超熱鬧」的搖滾動作喜劇

  勇於用電影衝撞社會視角的鄭文堂導演,前作《菜鳥》以劇力萬鈞的筆法探討警界沉淪,新片《衝組》笑氣漫天轉型為台灣首創「超熱鬧」的搖滾動作喜劇。蔡昌憲飾演超有「土」味的台南土溝敢衝搖滾青年「阿德」,一心想要號召「充滿正義」的「閃靈樂團」到家鄉台南,對抗他眼中的不公不義,在余佩真飾演的青梅竹馬支持下,他孤身一人前往台北,卻也誤打誤撞成了「閃靈樂團」的司機.一連串突發奇想的瘋狂衝撞揭開鄉村與都會的衝突,理想派與行動派的直球暢快對決。

蔡昌憲「喜劇奇葩」,鄭文堂自創搖滾喜劇.崇拜周星馳

  《衝組》滿是鄭文堂創新的嘗試,不論是笑料大噴發的對話、還是十分鐘就一次的動畫高潮,或是蔡昌憲常作的「救命」誇張白日夢,鄭文堂讓台灣見識到「台片」原來也能那麼ㄎ一ㄤ,五分鐘就來一次的爆笑襲擊,鄭文堂坦言這也是自己創新挑戰與嘗試,「原來拍喜劇這麼難」透漏自己拍片期間超崇拜「周星馳」,笑稱他實在太厲害。而心中對喜劇有一把尺的他也表示,「現場一定要好笑,不然剪出來根本不可能好笑」,他更透漏《衝組》拍片現場每天都很「硬」,樂團互尬、打群架、宋江陣等眾多群戲,讓拍片老經驗的他,也直呼超「累」,不過「笑」果和效果都讓他超滿意。

   出身超偶的蔡昌憲,憨厚氣質總唱出台語感人氣息,他在片中霸氣一變操嘶吼「死」腔的「土靈」樂團主唱,超衝敢殺的個性,一句「中國都還沒來、你就要抱中國的LP」堵住財團的財大氣粗烈焰。他在片中常常暴衝、狂奔、甚至還會滑滑板,在《菜鳥》裡磨莊凱勛磨超慘的鄭文堂,誇讚蔡昌憲根本就是「喜劇奇葩」,渾然天成的喜劇天分,每天都讓躲在攝影機後面他爆笑不停。

  和鄭文堂共同創作《衝組》劇本的「閃靈樂團」Freddy林昶佐與Doris葉湘怡,在《衝組》主演又獻聲,才華滿溢的他們,負責全片超熱血的電影原聲帶。先前在《眼淚》演出檳榔西施的Doris,這次演出「閃靈」自己,不過鄭文堂給團長Doris一個功課,「演出你最討厭的人的嘴角」,團員直笑說真的是演太好,「銅臭味衝天」,紛紛走遠閃避。

  《衝組》將於11/5(日)高雄電影節閉幕首映,並於年底12/29(五)全台跨年檔上映,鄭文堂也表示國際樂迷滿天下的「閃靈」,也預計從明年開始帶著《衝組》,到歐洲各地演唱會衝撞,讓世界看見台灣的「衝勁」!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鮑起靜.舒米恩.李智凱「台灣越界」陳潔瑤.安邦.林育賢.王明台新作
雄影CF蔡凡熙化身「邱比特廚神」 食神與愛神集一體翻攪「愛滋味」
上則:雄影CF蔡凡熙化身「邱比特廚神」 食神與愛神集一體翻攪「愛滋味」   下則:鮑起靜.舒米恩.李智凱「台灣越界」陳潔瑤.安邦.林育賢.王明台新作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