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少年觀護所公益特映,鼓勵少年翻轉人生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少年觀護所公益特映,鼓勵少年翻轉人生
2017-09-18 作者:牽猴子整合行銷

  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今天特地到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舉辦公益特映會,為鼓勵收容少年重啟人生命輪,藉由以921大地震中王政忠老師的真實故事,將一群沒有家庭溫暖的青少年原該自暴自棄,卻因為在求學的路上,經歷了自力更生的辛酸、坎坷與咬牙,開創另一種人生的選擇,希望激勵少年珍視生命及未來。導演陳大璞,男女主角是元介與夏于喬,也特地到場與在場少年分享心情,希望大家可以翻轉自己的未來與人生。


▲陳大璞導演向易導致敬

  是元介在改編自同名書籍的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中,飾演偏鄉老師。一場滅火器的戲碼,讓他大嘆偏鄉老師難為,全身沾滿麵粉的他,自嘲是麵包超人,回飯店洗了三次澡,才終於清掉黏稠的麵粉糊。劇組為了呈現這個發生在台灣真人真事的動人故事,除了全國海選國樂社同學,一同演出爽文國中的學生,還精挑細選主要學生角色,整個劇組暗藏著許多經驗豐富、來頭有自的青少年演員。這場滅火器的戲拍攝現場雪白一片,也意外地逼出「小小湯姆克魯斯」!


▲蘇品杰演出過《變身》《逆光青春》

  是元介這次演出中文老師,在南投中寮鄉實際待了上把月,與學生混出好感情。戲中一場學生們玩著滅火器的戲碼,劇組將滅火器裡的內容物改裝成麵粉,並且經過減壓處理後,讓大仔與阿標帶頭互噴。被掃到的是元介因此自嘲全身都是麵粉,像極了麵包超人!回飯店整整清理了三次。童星出身,代表作品【逆光青春】與【變身】的蘇品杰,在【老師】 中飾演叛逆卻孝順的大仔,帶頭噴灑滅火器後,因為無法睜開雙眼又被麵粉嗆得咳不停,在地上溼滑的水和麵粉上絆了一大跤,急壞劇組。【行動代號孫中山】中的石康均,這次演出帥氣又有音樂才華的阿標,為戲獻出人生首次獻唱給女孩。石康均被麵粉襲擊後,也是痛到眼睛睜不開,還在一片雪白的片場,應景地唱起聖誕歌曲,被飾演阿肥的袁任甫虧:臉上像是化了妝的街頭藝人。石康均則是自信地說:經過麵粉漂白後,自己已然變身湯姆克魯斯!小小年紀卻是二胡高手的袁任甫飾演靈魂人物阿肥,戲裡戲外都鬼靈精怪的他首次演戲,在這場眾人慘不忍睹的滅火器戲,中全身而退兩顆鏡頭,穿著乾淨制服和清爽臉蛋亮相,讓眾人直呼不可思議。宣稱被眾人擠到後頭去的他,實際上在開機後便往後跑,對鏡頭大方不畏懼的他,卻被滅火器嚇得節節倒退!直到第三顆鏡頭他勇敢向前,才發現被裝載麵粉的滅火器噴灑,並沒有想像上來得恐怖!導演陳大璞則透露,這場滅火器的戲,靈感來自易智言【危險心靈】中的一幕,這次安插劇本裡是為了向易導致敬!


▲紀欣伶人氣超旺

  此外演出班長的紀欣伶年僅十五歲,戲齡已超過十年,臉書粉絲人數超過十四萬!合作對象除了言承旭和ELLA等巨星,最新作品還在五月天的<好好(想把你寫成一首歌)>MV中亮相。是元介演出的【我的自由年代】,風靡這班「偏鄉」學生,女學生紛紛表示,初次見到他,都被他「本人比較帥」的氣勢驚艷!上課最希望能夠遇到這樣帥氣溫柔、又認真教學的老師,還透露是元介笑聲非常豪邁。而人人也都看過由夏于喬主演的【總舖師】,直稱眼睛無法離開她的美麗,尤其喬喬纖細薄瘦的小骨架,是女學生心目中的衣架子!

  改編自王政忠暢銷同名著作【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邀請到資深影像導演暨攝影師陳大璞執導,是元介與夏于喬領銜主演,故事有笑有淚讓人看見滿滿的愛!劇組希望藉由電影,讓這個在台灣土地上發芽茁壯的真人真事,能夠拋磚引玉,凝結力量為更多弱勢族群投入教育資源!笑淚交織的電影【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即將在9月29日教師節檔期上映!由滿滿額娛樂有限公司、風尚國際文化傳媒 、百聿數碼創意股份有限公司出品,米銳克傳媒集團、鳳凰藝能股份有限公司 、上海明時文化傳播有限公司 、神州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福斯傳媒集團 、衛視電影台聯合出品,星泰國際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發行。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Turn Around
導  演: 陳大璞()
演  員: 是元介(Jay Shih) 夏于喬(Kimi Hsia)
上映日期: 2017-09-29
改編真人真事同名暢銷小說,講述年輕教師王政忠,在九二一地震前後於中寮的爽文國中任教,他決心留在鄉鎮,用教育翻轉孩子的人生。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少年觀護所公益特映,鼓勵少年翻轉人生
翻轉教育大奇蹟《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南投校園正式開拍
改編自同名暢銷小說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台灣首席熱血教師真實故事搬上大銀幕
上則:《穆荷蘭大道》影史神片創記錄 導演女主角掀生涯高潮   下則:台灣之光《大佛普拉斯》黑色幽默創新,榮獲多倫多國際影展NETPAC獎項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