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2017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最新片單 金獎演員齊聚獻聲
2017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最新片單 金獎演員齊聚獻聲
2017-09-01 作者:iLOOKER網編輯

2017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公布最新片單 金獎演員齊聚獻聲

J.K.西蒙斯、路克威爾森扮父子獻聲《搖滾藏獒》譜音樂夢
奧黛莉朵杜、馬修卡索維茲《蝸牛送葬曲》再續情緣

  2017臺中國際動畫影展今(31)日公布最新片單,在奧斯卡金像獎以《進擊的鼓手》拿下最佳男配角的J.K.西蒙斯,在新片《搖滾藏獒》「化聲」為個性剛硬的藏獒首領,逼迫路克威爾森飾演的兒子繼承家業;而以知名法國女星奧黛莉朵杜,則與法國才子馬修卡索維茲繼《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後再續情緣,但兩人這次卻化身為森林裡的奇幻動物,在《蝸牛送葬曲》(Two Snails Set Off)擔任配音,不談情卻討論起人生哲學,影展並宣佈本屆將策畫「角色方程式:動物不正經」和「變動的世界觀:奇異家庭」兩大主題單元,邀請觀眾10月13日至17日前來觀賞這些精彩作品。

長片動畫網羅歐美強作 《搖滾藏獒》《海邊的露易絲》精彩獻映

  每年動畫影展的長片作品,都是觀眾朋友引頸期待的重點之一,今年影展特別邀請美國與中國攜手合作的《搖滾藏獒》(Rock Dog)及法國資深導演尚拉吉奧(Jean-François Laguionie)的最新作品《海邊的露易絲》(Louise by the Shore)來台首映,要讓觀眾體驗動畫的精彩魅力,兩部作品將只在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各放映兩場,勢必將掀起一波搶票熱潮!

  《搖滾藏獒》是曾參與《玩具總動員》系列和《蟲蟲危機》等片的艾希布萊南(Ash Brannon)首部執導的動畫長片,改編自中國歌手鄭鈞創作的同名繪本,描寫在山區長大的主角波帝,原本應該要跟隨父親的腳步成為村中守衛,卻在一次意外中接觸到搖滾樂,從此開啟了他的音樂夢,他不顧父親反對,毅然決然離開家鄉拜師學藝,展開一場大冒險。除了《我的超人女友》路克威爾森和《進擊的鼓手》J.K.西蒙斯之外,電影還找來英國喜劇演員艾迪以札德(Eddie Izzard)和《恐龍尤物》新生代女星梅惠特曼(Mae Whitman)獻聲,可說是星光熠熠!

  另外,《海邊的露易絲》由現年77歲的資深法國導演尚拉吉奧執導演筒,去年在安錫國際影展首映後便得到許多好評,這是他繼《畫畫小人國》後睽違五年的新作,再度展現他對人物及美術場景的細膩刻畫,描寫一位老奶奶因沒搭上夏末最後一班火車,而被困在海邊的渡假小鎮,她和一隻會說話的老狗,在獨自孤單求生存的同時,卻也開始回憶起她的年輕往事,細膩唯美的畫風,被影評人譽為不可錯過的佳作!

動畫影展創動物單元 奧黛莉朵杜獻聲《蝸牛送葬曲》

  除了長片單元外,自今年起本屆影展的單元將有不同規劃,「角色方程式」和「變動的世界觀」便是本屆新設立的單元。節目總監石昌杰表示,因應影展競賽單元轉型為國際競賽,觀摩單元也將以嶄新思維作設計,為了給臺灣動畫創作者正面刺激,特別針對動畫製作中相當重要的角色設計與世界觀構成設立常設主題,今年分別以「動物」和「家庭」作為主題,邀請共17部海外作品觀摩。

  其中《蝸牛送葬曲》是《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導演尚皮耶居內(Jean-Pierre Jeunet)跨足動畫的短片作品,擅長幻想題材的他,這次特別改編了詩人賈克普維(Jacques Prévert)的作品,並邀請《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奧黛莉朵杜跟馬修卡索維茲跨刀。兩隻蝸牛出門要參加落葉的葬禮,但他們到了現場,卻發現早已是枝繁葉茂的新綠時節,路程中森林裡的奇幻小動物邀請他們一同狂歡,蝸牛該加入他們嗎?敬請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也來欣賞兩位明星精彩的聲音演出!

  除了尚皮耶居內之外,有「動畫界的昆汀塔倫提諾」美譽的比爾普林頓(Bill Plympton)這次也將帶來他去年參加坎城影展的最新動畫短片《汪汪追緝令》(Cop Dog),一隻緝毒犬意外發現毒犯潛伏,他決定不顧一切前往追捕,卻引發一連串荒謬事件,導演展現出他的黑色幽默,出其不意的劇情發展和讓人瞠目結舌的結局,絕對值得觀眾進戲院一探究竟!而「變動的世界觀:奇異家庭」單元,則將呈現出家庭的多種面貌,包括參展安錫動畫影展的《告別之後》(After All)和法國知名漫畫家歐德皮柯爾(Aude Picault)的短片作品《愛情嫑嫑》(Free Love)都將在影展進行亞洲首映,敬請觀眾把握這次難得機會。

  2017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將於10月13日(週五)至10月17日(週二)在台中站前秀泰影城舉行,9月23日中午12點起於兩廳院售票系統開始售票,除了電影放映外,今年還將舉辦戶外放映和國際專題講座及工作坊等活動,有關更多影展精彩片單及周邊活動詳情,敬請密切鎖定台中國際動畫影展官方網站twtiaf.com及FACEBOOK粉絲頁:facebook.com/tiaf.taichung。

 

2017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日期:10月13日(五)~10月17日(二)

地點:台中站前秀泰影城S2館(台中市東區南京路76號)

票價:全票130元/預售票80元/愛心優待票65元

開賣日期:9月23日(六)中午12:00 起

購票方式:請上兩廳院售票系統查詢

官方網站:twtiaf.com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公佈「城市密碼」單元片單
上則:「第40屆金穗獎」、「106年度優良電影劇本」即日起開放徵件!   下則:《3月的獅子》有村架純首度挑戰惡女角色 身穿性感睡衣與國民弟弟神木隆之介發展危險關係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