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愛深耕 彩虹生根-性別電影離島放映計畫」開跑 推廣多元性別觀念
「愛深耕 彩虹生根-性別電影離島放映計畫」開跑 推廣多元性別觀念
2017-02-2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愛深耕 彩虹生根-性別電影離島放映計畫」今日(2/23)舉辦映前記者會開跑,邀請台東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劉俊毅、柏林影展最佳紀錄片導演黃惠偵,以及活動大使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主唱柯家洋……,共同支持此次計畫,推廣多元性別觀念。
 

放映計畫執行人員代表張庭瑀(左)與前來記者會支持的澎湖青年陣線代表招有倫(右)
 

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創意產業系學生代表張庭瑀與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合作,發起「愛深耕 彩虹生根-性別電影離島放映計畫」,協會代表馬達拉‧達努巴克說:「影像是社會文化的符碼、象徵」,藉由巡迴影展進入離島,開啟多元性別的對話。
 

本活動贊助商——尚典婚紗代表(左)與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代表馬達拉‧達努巴克(右)
 

記者會中,台東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劉俊毅,站在教育者立場認為,偏鄉的訊息流通不比都市慢,然而卻缺乏正確的解讀,反而造成觀念上的落差,才是城鄉真正的差距。透過投入更多資源,期盼能讓既有的價值觀有被重新檢視的機會。
 

台東縣政府教育處副局長劉俊毅致詞
 

甫由《日常對話》獲得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紀錄片的黃惠偵導演,從去年「性別電影偏鄉放映計畫」,一路支持到離島放映。今天她抱病帶著女兒出席記者會,特別感謝願意前來的媒體朋友,她說,雖然計劃沒有媒體賣點,但做的是真正的對話,那是需要好好支持並延續的。
 

本活動大使——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主唱柯家洋(左)與黃惠偵導演(右)
 

本活動大使——南瓜妮歌迷俱樂部主唱柯家洋,與主持人訪談提到此次離島放映片單中的《跨性夏威夷》,片中的「mahu」(兼具男女特質的跨性別角色)這詞,亦是他對於性別的想像,他認為不該直接在別人身上貼性別標籤,少了標籤,才是符合每一個人本來該有的樣子。
 

放映計畫主要執行人員
 

「愛深耕彩虹生根-性別電影離島放映計畫」於今年二月二十五日,將在馬祖進行首映,三月依序至金門、綠島與澎湖,一共六場次,每場均有映後講談。電影緊扣親子關係、愛情及友情,引發更多人的共鳴。放映片單包含《跨性夏威夷》、《我和我的T媽媽》、《筑位》、《海倫她媽》與《從黑夜到白天》,期盼影片作為媒介,鼓勵大家以溫暖柔性的力量,去瞭解每一種與生俱來的性別特質。


「愛深耕 彩虹生根-性別電影偏鄉放映計畫」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2016taiwan.tiqff/
 

記者會全體來賓大合照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主廚的餐桌」第三季回歸 號召全亞洲 Instagram 用戶 上傳美食照就有機會品嘗主廚料理   下則:盧卡斯提爾最新作品 《怪獸卡車》麻吉「曲奇」會飛會翻會爬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