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班傑明救文物有Guts《攻佔羅浮宮》陣前倒戈勇尬希特勒
班傑明救文物有Guts《攻佔羅浮宮》陣前倒戈勇尬希特勒
2016-08-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蘇古諾夫化身靈媒《攻佔羅浮宮》占卜德法未來
威尼斯金獅獎名導蘇古諾夫(Aleksandr Sokurov)繼《創世紀》後,睽違13年再推藝術鉅片《攻佔羅浮宮》(Francofonia),劇情講述希特勒與法國政府暗渡陳倉,計畫將羅浮宮成千上萬件稀世珍寶運回德國,除了當時館長賈克喬札(路易度德隆科桑Louis-do de Lencquesaing飾)先知先覺連夜徹走珍品外,就連他麾下的納粹文史軍官梅特涅(Wolff-Metternich)竟也陣前倒戈,藉公文延緩運送作業,讓希特勒未能得逞,過程驚心動魄!這位超有Guts的軍官,是由德國舞台劇演員班傑明烏澤拉特(Benjamin Utzerath)飾演,第一次演電影就入選威尼斯影展。有趣的是,導演蘇古諾夫片中還化身靈媒,為這兩位角色占卜未來,十分有趣。該片將於本週五(8/26)在台上映。

導演蘇古諾夫在電影《攻佔羅浮宮》,以「藝術文化才能救國」的概念貫穿全片
 
班傑明在電影《攻佔羅浮宮》飾演納粹軍官梅特涅伯爵。不同於納粹黨員多是政治狂熱者,他出身貴族,父親是伯爵、母親是公主,自小受藝術薰陶。他不願見珍貴文物淪為納粹高層玩物,於是利用藝術管理軍官身分,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暗助羅浮宮館長喬札守護文物,並同時延緩羅浮宮珍品運送回德國的計畫,使其安然躲藏在沒有戰火與貪婪者的古堡中,成為拯救羅浮宮的最大功臣。為重建當年情景,導演蘇古諾夫在選角上煞費苦心,竟要求演員除演技精湛外,也希望能與劇中角色當時的年齡46歲相仿,班傑明與路易度兩人都接近於是雀屏中選。


羅浮宮館長喬札與納粹軍官梅特涅,在《攻佔羅浮宮》雖從原本的政敵成為盟友,
但無法全盤信任對方,相處總是戰戰兢兢

 
蘇古諾夫化身靈媒《攻佔羅浮宮》為德法英雄占卜未來
羅浮宮館長喬札與納粹軍官梅特涅,在電影《攻佔羅浮宮》雖從原本的政敵成為盟友,但畢竟各事其主,縱使有共同目標及默契,彼此也無法全盤信任對方,兩人相處總是戰戰兢兢。這反讓梅特涅感慨不已,甚至直接開口問喬札,是否是因為他身上的軍服而感到不安?有趣的是,因緣際會暗地結盟的兩人,不僅立場對立,未來命運也大不同。導演蘇古諾夫還大玩創意,在片中化身靈媒,獻聲占卜德法兩國未來,並為兩人指點迷津,內容玄奇至極。只見兩人聽得面面相覷、臉色鐵青,場面十分幽默有趣。


蘇古諾夫化身靈媒《攻佔羅浮宮》占卜德法未來(左為館長賈克喬札(路易度德隆科桑Louis-do de Lencquesaing) 中為納粹文史軍官梅特涅(班傑明烏澤拉特 Benjamin Utzerath)
 
法國羅浮宮為世界博物館之首,高達46萬件的珍貴館藏,既是人類文明的重要資產,也成為他國欽羨與覬覦的目標。導演蘇古諾夫在電影《攻佔羅浮宮》,以「藝術文化才能救國」的概念貫穿全片,認為「羅浮宮的一切藝術都攸關人類,人類的掙扎、愛恨、屠殺、懺悔、謊言與哭泣…」,並強調文化資產的重要性甚至超過人類的生命。他還大膽為電影《攻佔羅浮宮》作結:若非有這位洞悉文物價值、尊重藝術的納粹軍官梅特涅伯爵,羅浮宮在歐洲的文化地位,恐怕早已易主。該片將於後天(8月26日)在台上映。


蘇古諾夫化身靈媒《攻佔羅浮宮》為德法英雄占卜未來
 
攻佔羅浮宮
Francofonia: An Elegy for Europe
導  演: 亞歷山大蘇古諾夫(Aleksandr Sokurov)
演  員: 路易度德隆科桑(Louis do de Lencquesaing) 班傑明烏澤拉特(Benjamin Utzerath)
上映日期: 2016-08-26
描述羅浮宮史上最大撤離行動;二戰期間德軍攻陷法國,希特勒下令炸毀巴黎,價值超過整個法國的羅浮宮自然受到覬覦…。
     
班傑明救文物有Guts《攻佔羅浮宮》陣前倒戈勇尬希特勒
法男星藝術生命豪賭《攻佔羅浮宮》施空城計尬希特勒
拿破崙鬼月湊熱鬧《攻佔羅浮宮》法女神見證大浩劫
史無前例大遷移《攻佔羅浮宮》鎮館三寶倉皇而逃
士兵強吻女孩 《攻佔羅浮宮》口碑攻佔威尼斯
上則:林超賢 彭于晏《湄公河行動》認師徒 張涵予重裝上陣   下則:《銷售奇姬》表揚大會『300壯姬』出席力挺 試片爆棚口碑夯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