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第38屆金穗獎結果揭曉 《辦桌》、《乍暖》獲一般、學生首獎
第38屆金穗獎結果揭曉 《辦桌》、《乍暖》獲一般、學生首獎
2016-03-25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第38屆金穗獎在3月25日晚上揭曉,一般類作品首獎由《辦桌》獲得,而學生作品的首獎則由《乍暖》一片獲得。本屆金穗獎由知名導演李祐寧擔任主席,並含括業界重量級專業大師,製片劉蔚然、導演鄭文堂、朱全斌、資深攝影師廖本榕及知名學者盧非易、孫松榮,從54部作品中評選出最後獲獎的影片。


第38屆金穗獎頒獎典禮主持人楊達敬與蔡燦得
 
蔡燦得和默契極佳的金馬星光大道主持人楊達敬共同聯手,也為金穗獎頒獎典禮帶來許多歡樂和精彩火花。本屆金穗獎也是史上第一次線上直播整個頒獎典禮,也讓整場活動和揭曉獎項前的緊張,透過friDay影音的現場播出,也讓親友們可以在線上共同加油和分享喜悅!


第38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形象大使吳中天、柯佳嬿

 本屆金穗獎頒獎典禮,請來包含本屆形象大使柯佳嬿、吳中天,還有實力派演員莊凱勛擔任頒獎嘉賓,還有也曾獲得金穗獎殊榮的導演林孝謙和趙德胤回娘家頒獎。更有《太陽的孩子》女主角阿洛.卡力亭.巴奇辣帶來現場的動人演唱。此外包含影視局局長張崇仁、國家電影中心執行長林文淇也都撥冗出席,表達對金穗獎的重視。


第38屆金穗獎頒獎典禮一般組首獎《辦桌》導演與文化部影視局局長張崇仁合影

這次金穗獎在評審團為期大約三個月的評審作業期間,看了近兩百部來自全台各地優秀的短片,最後並由54部入圍作品中,選出共26個獎項。本屆金穗獎以「電影新視力」為號召,訴求激發新銳創作者的熱情,勇於創新與挑戰,同時強化金穗獎歷史的縱深感。而本屆入圍作品,果真讓我們看見新世代的獨特視野,這股源源不絕的創作潛力,不僅表達臺灣新生代創作者的影像觀點,也突顯年輕一代透過影像創作對社會現象、時事議題觀察的個人特質展現。


第38屆金穗獎頒獎典禮頒獎人莊凱勛

這次的金穗獎有部分作品和導演,有些已經獲得國際獎項的肯定獲入圍,包含獲得第66屆柏林影展奧迪最佳短片獎的《禁止下錨》,和剛入圍2016紐約翠貝卡影展的楊婕導演。而他們的作品也都在本屆金穗獎獲得肯定。《禁止下錨》得到學生作品類的最佳劇情片獎,而楊婕的《克洛諾斯》則獲得一般作品單項表現獎的最佳剪輯部分。而這次金穗獎獲得首獎肯定的《辦桌》,深刻地呈現了兩個專門替別人辦桌的茂森嫂和金嫂之間的動人情誼。而《乍暖》則是描寫一個三代同堂的眷村家裡,藉由女主角的觀點,細膩的描繪出父親、奶奶和弟弟之間的家庭情感。


第38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學生組首獎《乍暖》與頒獎人合照

本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完美落幕,金穗獎也將繼續扮演國內歷史悠久、最具指標性的短片創作競賽,除了「慧眼獨具」發掘許多新導演,也將為更多創作者提供成為「第一部長片搖籃與推手」的角色!
第38屆金穗獎完整得獎名單:
一般作品獎-獎影片
獎項名稱 得奬影片 獎金
首獎 辦桌 新台幣50萬元
最佳劇情片獎 出遊 新台幣30萬元
最佳紀錄片獎 新台幣30萬元
最佳動畫片獎 亞拉拉特山 新台幣30萬元
最佳實驗片獎 小黑在工廠中的一輩子2 新台幣30萬元
優等獎 帕敢青年 新台幣25萬元
優等獎 正吉 新台幣25萬元
優等獎 神戲 新台幣25萬元
一般作品個人單項表現獎
片名-得獎者 獎金
出遊/賴澔哲(演員) 新台幣10萬元
克洛諾斯/楊婕(剪輯) 新台幣10萬元
登山/莊翔安(編劇) 新台幣10萬元
帕敢青年/李永超(攝影) 新台幣10萬元
辦桌/李俊宏(藝術指導) 新台幣10萬元
 
學生作品獎-獎影片
獎項名稱 得奬影片 獎金
首獎 乍暖 新台幣30萬元
最佳劇情片獎 禁止下錨 新台幣25萬元
最佳紀錄片獎 新台幣25萬元
最佳動畫片獎 關/愛 新台幣25萬元
最佳實驗片獎 日常節奏 新台幣25萬元
優等獎 離岸 新台幣20萬元
優等獎 成家 新台幣20萬元
優等獎 真心小癡 新台幣20萬元
學生作品個人單項表現獎
片名-得獎者 獎金
放/張逸寧、陳貞文 (編劇) 新台幣10萬元
菸/練健輝 (編導) 新台幣10萬元
孝悌兒童/謝宏立 (製片) 新台幣10萬元
忘年人/魏妤庭(美術) 新台幣10萬元
今天我代課/陳柏宗 (編劇) 新台幣10萬元
 
金穗獎官方網站
http://www.movieseeds.com.tw/goldenharuest/intro.php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2016強檔國片《青春的你》壓軸播映 2016金穗影展圓滿落幕
蔡淑真、張少懷《奉子不成婚》 38金穗超甜蜜開幕
北村豐晴甜蜜出擊《奉子不成婚》 第38屆金穗獎影展開幕片
第38屆金穗獎 54部新銳創作翱翔天際 柯佳嬿、吳中天力挺入圍新秀
上則:第十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首波大師強片全公開   下則:麥可法斯賓達《馬克白》出浴照超性感亮相 男神寒冬濕身秀超養眼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