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柏林台灣之夜刈包進駐 高捷粉絲一圓合影夢
柏林台灣之夜刈包進駐 高捷粉絲一圓合影夢
2016-02-1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柏林台灣之夜酒會前來參加的貴賓約達三百人
 
 (2月13日晚間23時40分,CET) 一年一度的柏林台灣之夜今晚七點半於柏林莫凡彼酒店舉行。現場高達三百位貴賓前來參加,三小時的交流派對賓主盡歡,除了有不間斷供應的酒水與自助吧,讓貴賓吃飽喝足之外,還有德國在地刈包店Bao Kitchen進駐酒會現場。


刈包使用銅章,印上Taiwan Cinema的LOGO,新鮮噱頭成了酒會上最受矚目的焦點

現場賓客大排長龍搶吃柏林的台味刈包,不少台灣人讚嘆:「真的很好吃!」今晚酒會的進駐攤位Bao Kitchen對於來到柏林的台灣影人,格外有意義。正逢春節團員時刻還能嚐到家鄉味,更是格外懷念,尤其看到Taiwan Cinema的銅章印在刈包上,更是感到開心與驚訝。


刈包攤位進駐台灣之夜酒會,熱騰騰的刈包在展場散發出香氣,攤位大排長龍,一包難求
 
今年酒會現場貴賓,除了有影人、製作人、策展人、國際媒體等,共達多達三百位影人出席。出席影人包含飾演《推拿》的黃璐、《長江圖》男女主角秦昊與女主角郭月、《冰毒》女主角吳可熙等。


台灣之夜開場前影人與駐德大使邀請之貴賓於VIP區交流 (由左至右:《翡翠之城》製片林秤文、演員吳可熙、導演趙德胤與駐德大使邀約之貴賓)

除此之外,出席貴賓還包含柏林國際影展策展人、國際影展策展人,包括盧卡諾影展主席、鹿特丹影展選片人、漢堡影展策展人、翠貝卡電影節主席等皆出席現場,現場活動十分熱鬧。


Fashion TV高挑女模與駐德大使陳華玉 (中) 合影,一齊在鏡頭前呼喊 -We love Taiwan Cinema-

駐德大使在前晚與Fashion TV的高層聚餐,而邀請十三位高挑女模前來參加酒會。首次參與台灣之夜,女模們紛紛表示感到十分榮幸,並排排站在Taiwan Cinema Night背板前齊聲喊:”We love Taiwan Cinema!”Fashion TV的女模近期跨足了影片《中國辛德勒》 (Exodus to Shanghai) 的客串演出,出席台灣之夜,為本次酒會增添了不少異國氣氛。


駐德大使陳華玉在台灣之夜酒會開場致詞
 
本年度的柏林台灣之夜,由駐德大使陳華玉開場。大使在致詞時完整敘述了台灣電影新浪潮的歷史脈絡,為台灣電影歷史作了簡短的介紹,同時她也恭喜了本次入圍柏林的影人大豐收。繼駐德大使陳華玉致詞之後,緊接著是三分鐘的台灣影片集錦,集結國片參展商主打片與入選柏林國際影展作品。之後入選柏林國際影展的台灣影人紛紛上台致詞,完畢後即為賓客交流時間。搭配DJ Mix,為酒會現場增添不少熱鬧氣息,不少賓客反映今年活動真的很好玩,活動至晚間十點結束,但一直到十一點才散場完畢。


《尼羅河女兒》演員高捷於酒會入口處簽名軸簽名留念
 
賓日交流時間前,影人受邀上台發表參展心得。入選經典單元的《尼羅河女兒》在1987年院線發行賣座並不好,但能搬上大銀幕,身負國家電影中心數位修復的重任的執行長林文淇,同時身為侯孝賢的粉絲的他,表示希望能將《尼羅河女兒》帶到更多國家,並在更多國際影展映演;而同時獲邀出席台灣之夜的演員高捷,表達當初在得知《尼羅河女兒》入選柏林影展修復片的消息,感到十分榮幸。


高捷暢談事隔29年,得知《尼羅河女兒》數位修復版本入選柏林經典單元,感到十分榮幸

高捷表示:「時光飛逝,也沒想到29年了還可以在這裡,並快樂地拍電影。」當初得知《尼羅河女兒》入選柏林影展修復片的消息,感到榮幸,很期待看到自己年輕俊俏的模樣。高捷今日下午抵達柏林,除了出席今日的台灣之夜,也將出席明日晚間十點《尼羅河女兒》數位修復片的首映映後活動。交流時間,也可見各處都是高捷的粉絲,表示希望能與他合照留念,一圓合影夢,高捷則皆爽快的答應。


昨晚甫結束世界首映的《翡翠之城》的導演趙德胤與劇組一同參與台灣之夜酒會

 昨晚甫結束世界首映的《翡翠之城》導演趙德胤今晚則在酒會上簡短表示:「謝謝大家來台灣之夜,請好好享受今晚的派對。」


《禁止下錨》影片中討論的社會議題受到柏林青睞,導演曾威量表示十分開心。.

還是學生身份的導演曾威量,對於《禁止下錨》影片中討論的社會議題受到柏林青睞,表示十分開心。他也表示,很開心現在能有更多導演去詮釋更多元的議題,像趙德胤導演在《翡翠之城》與《挖玉石的人》禮與描寫緬甸的玉石工人,對他來說,這些衝突、爭執等社會現象的描寫,是他未來希望能努力的路線。


憑劇本《大餓》入選柏林新銳營的謝沛如於台上參加分享柏林新銳營的心得

獲選柏林新銳營劇本工作站的導演謝沛如,在之夜上則表示《大餓》這部電影,試圖詮釋人性的渴望,不管是食物還是關係的建立,都是她覺得很有趣的東西。謝沛如表示,新銳營才開始兩天,但兩天所學對她來說都非常受用,期待未來幾天學習更多。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目前沒有相關文章
上則:中西天后有志一同 《動物方城市》獻配音處女作   下則:注目度更勝福祿猴《未來總動員》十二隻猴子軍搶搭電影改編影集風潮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