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昆汀力邀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作曲 《八惡人》獲金球獎最佳配樂
昆汀力邀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作曲 《八惡人》獲金球獎最佳配樂
2016-01-13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現年87歲的義大利國寶級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Ennio Morricone,在近70年的配樂生涯中已為500多部電影創作音樂,入圍五次奧斯卡獎的他在2007年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而在日前頒發的金球獎中,則以導演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的新作《八惡人》(The Hateful Eight)獲得第三座金球獎,好消息一傳回家鄉,連義大利總理都忍不住讚嘆「莫利克奈是義大利永遠的驕傲」。導演昆汀塔倫提諾向來喜歡撿現成音樂放入電影中,但每一次都能擦出新火花,過去作品也多次使用莫利克奈的舊曲目,直到《決殺令》(Django Unchained)才請大師為電影寫了一首歌。而這回昆汀則做出了全新的嘗試,力邀自己的偶像莫利克奈製作原創配樂,導演說:『創作《八惡人》時一直有個聲音告訴我,這部電影值得擁有專屬於它的配樂,我過去從來沒有這樣的想法,而莫利克奈也的確給了我獨一無二的旋律。』

 
即將於2月19日在台上映的電影《八惡人》是配樂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睽違40年再度為西部片創作音樂,大師過去以充滿環境聲響、陽剛氣息的西部片配樂聞名好萊塢,這次重回熟悉的片型領域卻決心要做出改變,他說:『我不喜歡做重複的事情。《八惡人》是部特別的電影,因此我想做出昆汀塔倫提諾風格的配樂。』導演昆汀在完成電影拍攝後,親自帶著劇本飛到義大利見莫利克奈一面,大師讀完劇本馬上有了創作靈感,並將配樂形容成「在大雪中疾行的馬車,駛向暴力潛伏的最終章」,成品也讓導演驚訝不已,他說:『我非常吃驚,與其說是西部片,更有義大利恐怖片的味道,但與我的電影卻又意外地契合。』
 
《八惡人》「劊子手」約翰挾著賞金獵物「女逃犯」黛西,乘著馬車前往紅岩鎮領取賞金,半路殺出「賞金獵人」華倫和「警長」克里斯搭順風車,四人意外躲進山中小木屋避風雪,但屋內早已有四名身分各異的陌生人。這來路不明的八人陰錯陽差在小木屋相逢,個個深藏秘密、各懷鬼胎,嘴裡講的是這回事,心裡想的又是另一碼子的事,互相猜忌懷疑導致殺戮一觸即發,究竟這場血腥混戰的勝利將鹿死誰手呢?
 
電影《八惡人》2月19日謎底揭曉,欲得知電影消息請上http://www.catchplay.com/Movies/thehatefuleight或CatchPlay Classics臉書http://www.facebook.com/catchplayclassics
 
八惡人
The Hateful Eight
導  演: 昆汀塔倫提諾(Quentin Tarantino)
演  員: 麥可麥德森(Michael Madsen) 、 瓦頓戈金斯(Walton Goggins) 、 達米安畢契爾(Demian Bichir) 、 提姆羅斯(Tim Roth) 、 寇特羅素(Kurt Russell) 、 布魯斯鄧(Bruce Dern) 、 查寧塔圖(Channing Tatum) 、 珍妮佛傑森李(Jennifer Jason Leigh) 山繆傑克森(Samuel L. Jackson)
上映日期: 2016-02-19
鬼才大導昆汀塔倫提諾 第八部超殺神作,來路不明的八人陰錯陽差在小木屋相逢,個個深藏秘密;究竟這場血腥混戰的勝利將鹿死誰手呢?
     
《八惡人》口碑破表 隱藏版主角「查寧塔圖」終於現身
珍妮佛傑森李為拿小金人不怕挨揍 《八惡人》新春限定搶先上映
山繆傑克森《八惡人》超凡表現與獎無緣 導演昆汀替他抱不平
昆汀力邀大師顏尼歐莫利克奈作曲 《八惡人》獲金球獎最佳配樂
珍妮佛傑森出演昆汀新作《八惡人》 靠殺豬般叫聲驚豔四座
昆汀塔倫提諾 金球獎三項提名新作《八惡人》2/19上映
上則:小栗旬夯到少不了他 《銀河街道》三谷幸喜欽點喜劇完美人選   下則:《三城記》三廳聯合試片大爆棚 導演爆劉青雲吻戲親的太過分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