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勞勃瑞福《真相急先鋒》強勢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影帝后最大獎
勞勃瑞福《真相急先鋒》強勢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影帝后最大獎
2015-12-02 作者:iLOOKER網編輯

「演什麼都像!」勞勃瑞福從影以來挑戰無數角色,這回在《真相急先鋒》裡飾演CBS新聞台當家主播丹拉瑟,與由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所扮演的王牌製作人瑪莉梅普斯,攜手揭發被譽為21世紀最大新聞媒體風暴的「小布希案」。勞勃瑞福在訪談中透露自從他在《驚天大陰謀》裡演過記者以後,就非常尊敬新聞工作者,因為記者在第一線蒐證、調查的過程既紮實謹慎又嚴峻,簡直媲美CSI裡的警探跟犯罪調查員,而這次不當記者改當主播,更笑稱自己跟新聞界很有緣,《真相急先鋒》替他圓了「主播夢」。導演在現場更加戲安排他上陣現場live播報新聞過過乾癮,下了主播台的勞勃瑞福笑著說最難的不是演戲而是一臉正經樣卻要用餘光「偷瞄讀稿機」,讓在旁指導的新聞台工作人員也大笑出來。
 
被評為「影史百大演員」的勞勃瑞福,既會演戲又懂導戲,1980年以《凡夫俗子》一舉奪下奧斯卡最佳導演大獎,從影以來不論是擔任導演、演員,皆一再獲得國際肯定,曾入圍過4次奧斯卡、10次金球獎、2次艾美獎,在在顯示勞勃瑞福對於導演、劇本、表演的才華與高水準要求。而早在1976年,勞勃瑞福就與新聞界結緣,在被評為史上最偉大25部政治驚悚電影、榮獲奧斯卡4項大獎的電影《驚天大陰謀》裡,精湛詮釋揭發美國總統尼克森「水門案」的華盛頓郵報記者伍華德,也是他自己難忘的角色之一,如今事隔39年後點頭再度出演新聞界傳奇人物,勞勃瑞福表示實在是因為《真相急先鋒》劇本太精彩讓人驚艷,如果不參與演出太可惜!果然《真相急先鋒》來勢洶洶,一推出便獲得國際媒體推崇,Time雜誌專文大讚《真相急先鋒》是「劇本與演員都完美到位的傑作!」強勢問鼎2016奧斯卡最佳影片、影帝后、劇本等多項大獎。

 
「傳奇演傳奇」  勞勃瑞福、丹拉瑟英雄惜英雄互挺
本尊是鐵粉  聽到偶像要在戲裡演自己拍手叫好
「赤裸裸地揭穿電視台最不為人知的震撼真相」--VARIETY

 曾為《索命黃道帶》、《蜘蛛人:驚奇再起》及《白宮末日》等好萊塢賣座電影擔任編劇的詹姆斯范德比爾特,自編自導大作《真相急先鋒》,改編自真實新聞事件,找來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及影帝勞勃瑞福共同演出,錯增複雜的情節被詹姆斯編寫後,顯得既極具戲劇性又如行雲流水般順暢,讓 Variety專文推薦「赤裸裸地揭穿電視台最不為人知的震撼真相!」導演表示劇中主播丹拉瑟在美國家喻戶曉,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權威感,讓人發自內心地尊敬他,早已是美國人心目中的傳奇人物,而要詮釋這樣的角色,「一定要由傳奇人物飾演傳奇人物!」導演經輾轉介紹認識的曾獲得奧斯卡最佳導演獎及傑出貢獻獎的勞勃瑞福,成功邀請他加入《真相急先鋒》陣容。更巧的是,勞勃瑞福在1970年代就曾與丹拉瑟本尊一起在電視台工作,也是多年老友,無疑成為扮演丹拉瑟的最佳人選。丹拉瑟本人更是開心能夠讓他的偶像扮演自己,頗有英雄惜英雄的味道。

 
60分鐘爆料直擊  21世紀新聞界最大醜聞  即刻轉播頭條對決
 《真相急先鋒》改編自2004年轟動全球的真實醜聞案件,2004年9月8日,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當紅夜間新聞節目《60分鐘》播報了一則震驚全國的政治醜聞,報導中指出時任總統、即將於11月選舉尋求連任的小布希在1968年時為了逃避越戰,竟利用家族權勢轉調至國民兵部隊,直到1974年期都在基地裡擔任空軍飛行員,卻完全沒有親自上過戰場,甚至人根本就沒到基地執勤、訓練。此消息一出便震驚全國,甚至被新聞媒體譽為「21世紀新聞界最大政治醜聞!」國際影評讚譽《真相急先鋒》節奏緊湊得讓人坐立難安,就像搭上雲霄飛車一樣,眼看著凱特布蘭琪為了伸張正義而飽受有心人士攻擊、撻伐,但她永不妥協堅持到底,只為捍衛真相。

 
身兼母親雙職的瑪莉梅普斯(凱特布蘭琪飾)是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當紅夜間新聞節目《60分鐘》的王牌製作人,與CBS當家資深主播丹拉瑟(勞勃瑞福飾)兩人合作無間,2004年9月,瑪莉梅普斯意外接獲線民密報一件關於總統的大醜聞,進而想盡各種辦法調查證據及證人只為挖出真相。


9月8日,瑪莉在《60分鐘》中製作了這則震驚全國的獨家頭條新聞,並由丹拉瑟親自播報。消息一出立即造成轟動。正值總統大選期間,如此爭議性的獨家新聞對選情影響深鉅,尋求連任的總統候選人想盡辦法抨擊新聞報導裡文件證據的真實性,一方面指控瑪莉梅普斯及丹拉瑟詐欺、偽造、播報假新聞,整個事件焦點隨著其他媒體起鬨之下漸漸被扭曲轉移,甚至連瑪莉的家人都被捲入其中,眼看局面一發不可收拾,被輿論打壓甚至遭到生命威脅的瑪莉,為了捍衛真相,不惜抗爭到底…《真相急先鋒》12月24日在台上映。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真相急先鋒》 - 即刻爆料中文預告:


 
真相急先鋒
Truth
導  演: 詹姆斯范德比爾特(James Vanderbilt)
演  員: 丹尼斯奎德(Dennis Quaid) 、 托佛葛雷斯(Topher Grace) 、 勞勃瑞福(Robert Redford)凱特布蘭琪(Cate Blanchett) 、 金宇彬(Kim Woo-Bin) 、 小戴蒙韋恩斯(Damon Wayans Jr.) 、 小松菜奈(Nana Komatsu) 、 崔希西耶(Trish Sie) 、 雷考斯基(Christoph Letkowski) 、 凱倫伯格(Keren Berger)斑斑‧蘇塔妲(Sutatta Udomsilp) 、 馬歇爾布烈曼(Marshall Brickman) 、 艾德格拉米雷茲(Edgar Ramirez) 、 杜宇航(Dennis To Yu-Hang) 、 蓮娜歐琳(Lena Olin) 、 德勒夫巴克(Detlev Buck) 雷奈瑞哲皮(Rene Redzepi)
上映日期: 2015-12-24
金獎影后凱特布蘭琪強勢問鼎2016奧斯卡;60分鐘爆料直擊,21世紀新聞界最大政治醜聞,為了正義,只有她挺身堅決捍衛真相!
     
實事改編《真相急先鋒》媒體界討論度超高 傳播科系畢業生盼就職
凱特布蘭琪被罵醜八怪大崩潰 《真相急先鋒》戲劇性十足
爆料也有SOP? 《真相急先鋒》告訴你記者每天都在忙什麼
奧斯卡影后凱特布蘭琪《真相急先鋒》苦練德州方言唬過當地人
勞勃瑞福《真相急先鋒》強勢問鼎奧斯卡最佳影片、影帝后最大獎
凱特布蘭琪《真相急先鋒》 強勢問鼎奧斯卡二度封后呼聲高
凱特布蘭琪《真相急先鋒》強勢問鼎奧斯卡 二度封后呼聲超高
上則:大滿貫金馬影后林嘉欣13年後 《暗色天堂》再度與張學友合作   下則:烈日、風雨與無盡的飢餓 《白鯨傳奇:怒海之心》演員讓導演感動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