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 全球票房稱冠系列逼近千億台幣!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 全球票房稱冠系列逼近千億台幣!
2015-11-24 作者:iLOOKER網編輯
 
 
  風靡全球的賣座強片《飢餓遊戲》系列電影,在上周五於全球六十多個國家與地區同步迎來史詩性的完結篇《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全球各地票房接續開出紅盤,德國票房勢如破竹突破當地記綠,全美週末開片票房更打敗《007 惡魔四伏》,成為當月周末票房冠軍,目前全球累計票房已突破80億台幣,估計該系列4部電影全球票房將逼近千億台幣大關!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這次更難得在全美、台灣、中國大陸三地同步上映,並寫下了同步榮登三地票房冠軍紀錄!該片全美票房以周末三天累計達1億零100萬美元(約33億3千萬台幣)佳績,穩坐票房冠軍寶座,並名列全美影史11月份開片票房第8名。台北票房也開出2500萬台幣亮麗佳績,榮登周末票房冠軍寶座。中國大陸方面,則以周末三天1億零200萬人民幣票房紀錄,躍為票房冠軍。

 
由於這回是系列電影完結篇,劇組更是馬不停蹄展開全球宣傳活動,從柏林、倫敦、馬德里、紐約、北京到洛杉磯,皆有大批粉絲不分國界的熱烈前來支持,但最讓人遺憾的莫過於在巴黎首映會之後,就發生震驚全球的巴黎恐怖攻擊事件,全劇組同仁紛紛表達遺憾與慰問之意,飾演革命象徵人物的珍妮佛勞倫斯,更是在個人臉書上聲援巴黎,並表示與人民們站同在一陣線,譴責任何形式傷害人民的暴力行為。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劇情描述革命軍與都城展開最後殊死戰,凱妮絲身負重任率領小隊展開秘密突襲,無論是戰爭場面或動作設計皆是系列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決心要為該系列電影寫下最令人難忘的撼動結局。雖然導演及演員們對於電影結束感到不捨,但對於這部電影能對在全球發揮如此強大的影響力,能與全球粉絲共同參與這個故事感到相當於有榮焉,更是同聲表達電影雖然結束但革命精神永在!

 
 劇中施惠國的各區首次合力對抗暴政都城,為了不負人民所托,凱妮絲明白在這場撥亂反正的最後戰役中,她必須完全體現不屈不撓的學舌鳥精神。導演法蘭斯羅倫斯表示:「在最後一集裡,凱妮絲恢復自主的行動,親自追逐史諾。劇情深入都城的街道,並隨之開展,讓凱妮絲從第一集迄今的旅程有前後呼應的完整框架,而且有更大的規模、更多的動作戲和情感戲,最重要的,這部完結篇會將這個故事推向動人的結局。」

 
  珍妮佛勞倫斯表示很開心可以隨著這個角色成長,不斷進展但始終忠於自己,她也很興奮能在《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中把凱妮絲推向顛峰。她指出:「在這部完結篇中,凱妮絲開始相信她擁有的影響力,她原本一直不情不願,也每次都發現自己落入必須不計代價求生存的情況,然而如今,她扭轉局勢了,我很興奮她終於接受自己的領導者地位。在上一集的結尾,凱妮絲有點麻木,不確定自己是否要繼續,但在這一集中,她開始顧全大局,超越自己的個人得失,專注在創造更好的未來。」

 
  製片人妮娜傑克森跟強基里克從這系列的第一集製作到最後一集,她補充表示:「在前三部電影中,凱妮絲感覺彷彿別人幫她寫了人生劇本,她沒有別的選擇,只能照著劇本演出或頂多對劇本做出回應。在這部完結篇中,她自行做出決定:史諾必須死,而她會致他於死地。我們會看到她的角色完全掌有主控權,也徹底領悟了。」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現正熱映中。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 終結戰
The Hunger Games: Mockingjay - Part 2
導  演: 法蘭西斯勞倫斯(Francis Lawrence)
演  員: 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 、 喬許哈契遜(Josh Hutcherson) 連恩漢斯沃(Liam Hemsworth)
上映日期: 2015-11-20
在此最後一役,凱妮絲將面臨致命陷阱、陰險敵人和道德抉擇,身心遭逢的巨大考驗,將比任何飢餓遊戲競技場上的挑戰,都更加危險萬分。
     
《飢餓遊戲:自由幻夢終結戰》 全球票房稱冠系列逼近千億台幣!
上則:淺野忠信《蚱蜢》光天化日遇鬼糾纏 菜菜緒惡女耍狠祖母嚇壞   下則:浩角翔起壯膽拍「詭」片 號召全台影迷揪團看《紅衣小女孩》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