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刺客聶隱娘》光點再現! 影像美術展與大銀幕加映一飽戲「隱」
《刺客聶隱娘》光點再現! 影像美術展與大銀幕加映一飽戲「隱」
2015-11-20 作者:iLOOKER網編輯
 
 
侯孝賢執導的《刺客聶隱娘》不僅在坎城拿下最佳導演獎,更是本屆金馬入圍大贏家,除了獲得最佳劇情片、導演與女主角提名,更入圍最佳美術設計、最佳造型設計等技術獎項,大至佈景,小至配飾,無不精心設計,處處考究。


現在影迷將能在光點台北的「唐 風尚-刺客隱身光點」刺客聶隱娘影像美術展中一飽眼福,近距離欣賞電影中細緻華美的佈景裝飾與戲服!

 
曾獲亞太影展最佳美術指導、金馬獎最佳美術指導、台北電影節最佳美術指導的黃文英,為《刺客聶隱娘》「華麗而節制的唐代」而踏訪各國尋找布料與道具;本次刺客聶隱娘影像美術展,精選了聶隱娘的刺客服、磨鏡少年的兩套戲服,更將舒淇於電影中沐浴時使用的澡盆、嘉誠公主的屏風等佈景重現。


光點台北11/22(日)起亦同步於電影院加映《刺客聶隱娘》,讓影迷戲裡戲外相互對應,感受侯式美學魅力!
 
--
 
「唐 風尚-刺客隱身光點」刺客聶隱娘影像美術展
展出時間:11/20(五)-12/1(一) 10:30-22:00
展出地點:光點台北二樓迴廊
 
刺客聶隱娘
The Assassin
導  演: 侯孝賢(Hou Hsiao-Hsien)
演  員: 舒淇(Shu Qi) 、 張震(Chang Chen) 、 阮經天(Ethan Ruan) 謝欣穎(Nikki Hsieh)
上映日期: 2015-08-28
2015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侯孝賢睽違八年新作,舒淇領銜主演。這是一個武功絕倫的女刺客,最後,卻無法殺人的故事......
     
BBC票選21世紀至今百大好電影 台灣入選4部
金馬52《刺客聶隱娘》隨影筆記:刺客倩影,俠骨柔情。
《刺客聶隱娘》光點再現! 影像美術展與大銀幕加映一飽戲「隱」
《刺客聶隱娘》舒淇啣匕首穿梭樑柱克服懼高 發功踢飛阮經天
《刺客聶隱娘》試片揭神秘面紗 映後掌聲好評不斷
《刺客聶隱娘》前導海報絕美曝光 舒淇8月現身 侯導金馬大師講堂接棒宣傳
《刺客聶隱娘》前導預告 7月3日搶先曝光
上則:坎城名導艾騰伊格言 懸疑新作《我記得》12月4日上映   下則:金馬終身成就獎得主李麗華抵台 影帝成龍擔任獻獎人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