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郭雪湖之子回台看《愛情算不算》喊楊烈「爸」惹笑聲
郭雪湖之子回台看《愛情算不算》喊楊烈「爸」惹笑聲
2015-11-06 作者:iLOOKER網編輯

口碑極佳的台灣電影《愛情算不算》,日前確定入選了第10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將以文化形態進軍中國,下月在武漢饗以大陸觀眾。《愛情算不算》是台灣青年導演林君陽的最新作品,以台北大稻埕為背景拍攝,深具城市浪漫情懷。昨晚台北愛樂合唱團包場欣賞《愛情算不算》座無虛席,已故台灣名畫家郭雪湖之子郭松年,還特地自舊金山趕回台灣欣賞。而目前在拍攝中的電視劇《紫色大稻埕》飾演他父親郭雪湖的演員楊烈,也趕來和他會面。郭松年看見自己成長地點被搬上大銀幕百感交集,但看見楊烈時、竟脫口問候「爸爸,好久不見」,讓楊烈好生尷尬,現場觀眾則大笑不已。


這部在台北舊城區大稻埕拍攝的電影《愛情算不算》,目前正在戲院熱映中。
值得一提的是,郭松年看到在《愛情算不算》裡,他父親的名畫【南街殷賑】,已融為大稻埕街景時,顯得激動不已。有趣的是,這段街景不僅已是觀光客造訪大稻埕的必拍照之處,也是網友最熱切討論的一幕,有人甚至盛讚它「讓老街新舊的景色交錯」。老街情懷意外帶來不少好評,讓電影公司始料未及。名作家小野便撰文推薦該片是部「在地文化故鄉情懷的浪漫愛情故事」


資深電影學者鄭秉泓(Ryan)也盛讚該片「用非常恬靜悠遠的步調,為男人和女人製造一次又一次有別於偶像劇式的頻頻巧遇,那既是愛情,也是一場充滿歷史感的,人與城市的對話」。名影評人膝關節看完電影,則興起帶女友去拜大稻埕月老廟的念頭,更大誇「《愛情算不算》道出當代男女遇見愛情時猶豫不決的忐忑,給足相信緣分的美好力量,該愛的時候別遲疑,推自己一把才是好緣分」。


 
郭松年喊楊烈「爸」惹笑聲《愛情算不算》獲選華人論壇放映
和張翰片中角色一樣,郭松年本身也是矽谷數學家。他看完還說,電影不但拍出大稻埕的浪漫甜美,也「拍攝了該區美術文史的影像,不僅是對歷史交代,台灣家族親情傳承的描繪,更是讓人看得動容」。他並對張翰的演出讚譽有加,認為他是「第一位說出歐拉恆等式的真諦的人」,讓這百年的數學公式,再一次浪漫復活。
郭松年父親郭雪湖(1908-2012)不僅美術才華出眾,也是日治時代的反骨菁英,一生繪畫求精不求多。最廣受台灣民眾喜愛、被譽為「台灣清明上河圖」的經典畫作【南街殷賑】(1930),現已幾乎成為「大稻埕」的代名詞。有趣的是,楊烈最近在電視劇《紫色大稻埕》就剛好飾演郭雪湖,昨晚他特地向郭松年致意時,郭松年還打趣跟他說「爸爸,好久不見」,引發現場一片笑聲。而這部收錄了郭雪湖畫作街景的電影《愛情算不算》,確定代表台灣、入圍於武漢舉行的第10屆「華語青年影像論壇」,將於下月初將台灣文化透過影像饗以中國觀眾。這部口碑極佳的電影《愛情算不算》,目前正在戲院熱映中。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WhenMiracleMeetsMaths
 
愛情算不算
When Miracle Meets Math
導  演: 林君陽(Lin Chun-Yang)
演  員: 周幼婷(Jade Chou) 、 張翰(Chang Han) 、 陸弈靜(Yi-Ching Lu) 、 龍劭華(Long Shao-Hua) 布魯斯(洪奇翰)
上映日期: 2015-10-30
霞海城隍廟的月老如傳說靈驗?恐婚的邱靜慧與想婚的施正雄,從海外被家人­招回台灣相親,未曾謀面的兩人,似乎被月老的紅線愈拉愈近。
     
郭雪湖之子回台看《愛情算不算》喊楊烈「爸」惹笑聲
周幼婷5個月女兒看《愛情算不算》布魯斯「幸運」被錯聽「性慾」
張翰扮愛情列車長《愛情算不算》最哈軍警女漢子
張翰配對10男女手忙腳亂《愛情算不算》被問未婚生子
陸弈靜開旅店飆喜感《愛情算不算》焦急女兒婚事
0台詞演出《愛情算不算》龍劭華爽拿5位數大紅包
張震幫哥哥介紹女友?《愛情算不算》張翰:他才不會!
布魯斯月老上身 《愛情算不算》奉茶煞到5歲小女孩
張翰公開招親《愛情算不算》葉天倫想嫁妹
楊烈演出尿失禁《愛情算不算》「苦肉計」逼兒子結婚
哪些姓氏不聯姻?祖宗交代《愛情算不算》張翰、周幼婷只能當朋友
樂等周幼婷餵奶 《愛情算不算》張翰想婚了
上則:湯姆哈迪《金牌黑幫》 把自己打到滿臉瘀青流鼻血   下則:仿「玫瑰之夜」推靈異恐怖特輯 《紅衣小女孩》拍攝遇怪事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