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每天日落前三小時才能拍戲 《邪靈刑事錄》完全不靠電腦特效
每天日落前三小時才能拍戲 《邪靈刑事錄》完全不靠電腦特效
2015-10-28 作者:iLOOKER網編輯

《神鬼第六感》導演亞歷山卓亞曼納巴重返恐怖片領域,帶來最新驚嚇力作《邪靈刑事錄》,「鬼王」導演每回拍恐怖片都追求突破,這次在拍攝時則特別要求團隊不可使用任何電腦後製特效,回歸最原始恐怖片的精髓:「營造氣氛」,而不用現今流於俗套的嚇人聲效、血腥視覺。《邪靈刑事錄》劇組為了貫徹導演「不做電腦特效」的指令,每天只能在日落前的三個小時拍攝,「這段時間拍出來的效果最讓人毛骨悚然,它既不是白天,也不是夜晚,光線及景色都讓人不寒而慄!」劇中主角艾瑪華森及伊森霍克兩人對戲時,常分不清真實或造景,驚嚇直呼場景畫面「太逼真!」

 
「我還記得以前看恐怖片的時候,那時沒有什麼血腥畫面或特效,也沒有突然來個超大聲嚇人音效,但反而大家會被電影的氛圍牽著走,甚至還會嚇得半死。」導演善用人們對於恐懼、可怕事物的想像力,「聽不見、看不到、摸不著的恐懼最可怕!」也難怪整部電影不自覺散發一股詭譎恐怖氛圍。

 
招魂節拍器太驚悚!  伊森霍克嚇到不敢再彈鋼琴
 在電影裡一場戲中,伊森霍克與其他兩人坐在房間裡,望著象徵「招魂」的節拍器,眼睜睜看著節拍器來回擺盪,彷彿下一秒就要喚醒邪靈現身,導演特別利用攝影鏡頭聚焦在三人的臉上,並且拉掉所有配樂、台詞,只留下節拍器「答、答、答」的聲響,此時伊森霍克臉部上一根眉毛抽動都完全一覽無遺,畫面讓人不禁毛骨悚然、狂嚥口水,而私底下精通鋼琴的伊森霍克更表示自己也被節拍器嚇到,對於節拍器從來沒有這種恐懼感過,回想起以前學鋼琴時常仰賴節拍器,現在看到擺在鋼琴上的節拍器就怕,甚至直呼以後不敢再彈鋼琴!《邪靈刑事錄》將於11月6日在台上映。中文版預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YNrhIKkZAM,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1990年,警探布魯斯(伊森霍克飾)前往調查美國明尼蘇達州一起離奇案件,一名少女安琪拉(艾瑪華森飾)指控父親犯下難以啟齒的罪行。少女的父親當場認罪,卻向警方供稱完全想不起犯案細節。布魯斯一開始試圖想戳破父親的謊言,然而漸漸發現少女的證詞中其實有許多弔詭之處,案情越來越撲朔迷離,最後束手無策的布魯斯,只能找來心理學專家凱恩斯(大衛休利斯飾)協助辦案問話,嘗試在少女及父親兩人又真又假的證詞裡頭抽絲剝繭,找到破案關鍵,殊不知少女先前說過的一席話早已在布魯斯心中埋下顫慄不安的種子,布魯斯漸漸意識到身邊有股神秘詭譎的力量介入,竟然出現一連串不對勁且難以解釋的怪意現象。更多電影詳情請洽傳影互動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邪靈刑事錄
Regression
導  演: 亞歷山卓亞曼納巴(Alejandro Amenábar)
演  員: 伊森霍克(Ethan Hawke) 、 艾瑪華森(Emma Watson) 大衛休利斯(David Thewlis)
上映日期: 2015-11-06
一個警探隻身前往調查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離奇案件,一名少女指控父親犯下難以啟齒的罪行,原本以為單純的案情,卻因警探的介入而意外出現驚人轉折。
     
艾瑪華森 《邪靈刑事錄》農婦裝穿上身一秒變復古時尚
艾瑪華森褻瀆畫「倒十字架」 《邪靈刑事錄》陰風顫慄
每天日落前三小時才能拍戲 《邪靈刑事錄》完全不靠電腦特效
降魔警探淪為邪靈獵物 《邪靈刑事錄》伊森霍克走火入魔
邪靈數字「666」現身 《邪靈刑事錄》驚悚不祥凶兆片場顯靈
《邪靈刑事錄》艾瑪華森、伊森霍克聯手試膽 再創恐怖新經典
「就等這一部!」 超驚悚《邪靈刑事錄》獲選為聖塞巴斯汀影展開幕片
上則:張翰扮愛情列車長《愛情算不算》最哈軍警女漢子   下則:布萊德利庫柏魅力驚人 《天菜大廚》新歡舊愛男女通吃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