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電影情報 > 《馬拉拉:改變世界的力量》 紀錄史上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馬拉拉:改變世界的力量》 紀錄史上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2015-09-17 作者:iLOOKER網編輯

2006年一部紀錄片引爆全世界的關注,《不願面對的真相》改編自前美國副總統高爾撰寫的同名書籍,關注全球暖化等氣候變遷的問題。不止讓導演戴維斯古根漢(Davis Guggenheim)於隔年拿下奧斯卡最佳紀錄片獎,此片在美國也成為有史以來票房成績第三高的記錄片。今年這位金獎導演推出新作《馬拉拉:改變世界的力量》,即將撼動全球,並有望再度衝擊明年奧斯卡。不同於一般紀錄片,戴維斯古根漢導演選擇將時間序打亂的手法,一一帶出這位2014年諾貝爾和平獎、亦是史上最年輕得主—巴基斯坦女孩馬拉拉尤沙夫賽(Malala Yousafzai)不平凡的生命與珍貴訪談。

 
影片從一段動畫開始切入,觀眾也霎時恍然「馬拉拉」這個名字來自十九世紀一個直言不諱且最終被殺害的女孩。馬拉拉的父親用這個名字替自己的女兒命名,這意味著他認為這女孩將與眾不同。2012年正值15歲的馬拉拉,在放學回家途中,遭受塔利班槍手襲擊頭部重創,在被送往英國搶救後奇蹟存活。影片中並未特別強調這震驚全世界的事件過程,反而處處點出馬拉拉驚人的勇氣,面對死亡威脅、未知的將來、以及她不懈爭取捍衛的女性平權。

 
「我仍然是一個平凡女孩,不過如果我有著平凡的爸媽,我今天早已生了兩個孩子。」馬拉拉在影片中提到。除了出席國際會議,擔任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人之外,在家裡和兩個弟弟打鬧、和家人玩牌、上網搜尋她最愛的網球明星費德勒,馬拉拉的平凡生活也在片中完整呈現。她與父親齊奧丁尤沙夫賽(Ziauddin Yousafzai)關係密切,他不僅是一名教育家,也是人權鬥士及社會運動家。齊奧丁來自政治暴力嚴重的巴基斯坦,卻仍激勵女兒為促進兒童受教育的權利發聲。馬拉拉開始寫部落格、創辦學校、成立基金會,她的父親自始至終陪在她身邊。

 
總是披著頭巾、說話很慢、看到剛好及格的物理考卷還會害羞的笑,馬拉拉在舉世注目的聯合國演說中提到:「一個孩子,一個老師,一本書,一支筆,就可以改變世界。」人都有面臨抉擇的時刻,要忍氣吞聲還是挺身面對?導演在日前多倫多電影節世界首映會後訪談掛保證,大家在看完《馬拉拉:改變世界的力量》後,絕對會有答案。今日首發電影正式預告及海報,《馬拉拉:改變世界的力量》將於11月13日於台灣觀眾見面!


《馬拉拉:改變世界的力量》中文正式預告:
 
目前沒有相關電影
《馬拉拉:改變世界的力量》 紀錄史上最年輕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上則:《華麗上班族》熱潮延燒 知名插畫家馬克KUSO海報   下則:《小王子》 大人小孩今年都該看的的動畫電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