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已上映電影 > 無雙
無雙
Project Gutenberg
類  型: 動作、犯罪
片  長:
導  演: 莊文強( Felix Chong)
演  員: 周潤發( Chow Yun-Fat) 郭富城( Aaron Kwok Fu-Shing) 、 張靜初( Jingchu Zhang ) 、 方中信( Alex Fong) 廖啟智( Liu Kai-Chi) 、 孫佳君( Paulyn Suen) 、 周家怡( Catherine Chau)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arhf.com.tw/
年  代: 2018
語  言: 廣東語
發行公司: 双喜
上映日期: 2018-10-05
★ 周潤發 郭富城 兩大型男繼《寒戰II》後再度鬥智交鋒
★ 無間道黃金創作班底傾力打造
★ 罕見金融犯罪題材燒腦新作




「超級美鈔」是一款連美國中央銀行體系都難辨真偽的假鈔,在1990年代肆虐全球。其中,以代號「畫家」為首的犯罪集團,夥同造假天才李問等成員,成功掌握了製造超級美鈔的技術,引起國際警方高度重視。為了找出首腦「畫家」,警方逼供落網的李問,然而依循李問提供的線索搜查,卻讓警方遭受到了意想不到的挑戰!

 這部港味十足的跨國犯罪動作片《無雙》不但橫跨加拿大、泰國、香港三地實景拍攝,在電影中也展現了極少見的偽鈔製作全過程,是當下電影題材中極少涉及的一次嘗試!
 

創作背景
 
導演莊文強在拍攝《竊聽風雲》第一部時,便已開始籌劃《無雙》的主題構想,迄今正好10年時間,過程中花費不少心血與時間。他和藝術總監麥兆輝在新片《無雙》中採用少見的雙反派形式形塑角色,戮力打造高智商高技術的犯罪故事。
 
《無雙》是一套智慧型犯罪電影,周潤發飾演代號「畫家」的犯罪天才,將郭富城飾演的李問,從庸碌的潦倒角色,藉由畫家說服李問加入偽鈔集團,將他的臨摹技術發揮得淋漓盡致,找到自己的舞台,成為集團主角。而當警方對「畫家」束手無策時,李問成為一個重要突破口。
 
對於首次觸碰偽鈔題材,莊文強表示在《無雙》中,片中偽鈔製作全過程也是香港電影中極少看到的。電影裡也完整大膽披露了製作「鈔級美鈔」的各項印刷過程,包括製作中畫模板、做電板、引進無酸紙、印變色油墨、做浮水印等技術流程,真正將偽鈔工藝做成了極致藝術,透過電影詮釋什麼叫「比真的還真」。
 
而兩位影帝級的電影天王領銜演出,不止令人嘆為觀止的偽鈔技術之外,兩人爾虞我詐的共犯交鋒,除了擦出演技火花之外,橫遍歐亞等地的動作場面,更讓《無雙》勢必成為本年度最受期待,動作與劇情兼備的超級大片!


演技交鋒
 
橫跨泰國、香港及加拿大拍攝的《無雙》,為近期少見的跨國大場面的燒腦動作片。劇本出自以《無間道》系列劇本備受矚目,同時亦是本片導演的莊文強手筆,令演員們對於劇本都有深刻的印象,一致認為是難得一見故事性很強的燒腦題材!特別是導演在這部電影裡面,對於「真」、「假」概念的鋪陳,教人不禁懷疑到底孰為真,孰為假呢?故事所有的細節都需要觀眾透過電影畫面,細細玩味一番。
 
在電影裡,充滿疑問的另外一條支線是:故事裡的關鍵角色「畫家」他是誰?片中有些許脈絡可以察覺,特別是從郭富城飾演李問的角色帶出,故事視角由他開啟,帶領我們認識由周潤發飾演的這位神秘人物——畫家。「畫家」的個性難以捉摸,充滿魅力但同時又令人感到危險不安,總是開出令人無法拒絕的條件,讓人無法對他說不。
 
周潤發表示,畫家和他之前的演過的角色不太一樣,需要表現出很豐富多元的面貌,既要像是李問的兄弟,又要像是他的朋友和老師,一步一步帶領李問進入偽鈔集團,成為集團的重要成員;而有時候又需要表現幽默的一面,加上片中也有大量的動作場面,是一個很複雜的演出。周潤發也說這次的表演會帶給觀眾許多驚喜,會讓大家看到更勝他早年演出演動作鉅片的風采。此外,同戲的演員皆表示,發哥對後輩真的很親切,讓人可以很安心與他一起表演;飾演將軍的高捷很嚮往和發哥演出,且表示發哥會給對手演員很舒服的表演空間,真的很珍惜這次的機會。
 
郭富城此次的演出讓人印象深刻,更可看見他對於演技的高要求且專業的態度。同戲演員馮文娟表示,郭富城是會整個人投入沉浸在角色裡,一到片場,即刻轉化為劇中的角色,即使是下戲的空檔,他還是一樣維持在角色的狀態裡,讓人非常欣賞他認真的姿態。飾演鑫叔的廖啟智表示,郭富城是一個有天賦且對自我要求很高的演員,會帶動工作的情緒和氣氛,讓大家可以很快進入工作環境。
 
至於張靜初則表示,她前後看了兩遍劇本,才比較理解「阮文」這個角色,這也是她第一次從劇本開始,就需要和導演有許多的溝通。在拍片現場時,透過導演莊文強的指導,讓她可以很專心也很安心的順利演出,與周潤發、郭富城等演員對手演出。張靜初認為,此次的演員陣容,會讓觀眾看到演出激撞所發揮出來的戲劇張力!




 



目前無幕後花絮
周潤發 郭富城劇透【無雙】口徑不一 一騙到底
周潤發 郭富城劇透【無雙】口徑不一 一路騙到底
《無雙》周潤發親民搶搭台北捷運 坐自己隔壁鬧雙胞
郭富城挾【無雙】與導演莊文強行騙台灣
【無雙】旋風襲臺 郭富城未到已成秒殺焦點
郭富城【無雙】求好心切 不達標不收工
【無雙】動作戲燃熱血 周潤發說這次不一樣
莊文強醞釀10年【無雙】 80頁劇本誘出周潤發
周潤發 郭富城《無雙》首在港合體噴金。台上自爆吸收幫派成員 台下號召發嫂一同親密自拍
上則:暗算   下則:貓是用來抱的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