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已上映電影 > 盛情款待
盛情款待
Omotenashi
類  型: 劇情
片  長: 97 min(普遍級)
導  演: 陳鈺杰( )
演  員: 田中麗奈( Rena Tanaka) 王柏傑( Edison Wang) 余貴美子( Kimiko Yo) 呂雪鳳( Hsueh-Feng Lu) 楊烈( Yang Lie) 姚淳耀( Jack Yao)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kyfilmsINtaiwan/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華映娛樂
上映日期: 2018-04-13
★「盛情款待」是設身處地為人著想的待客之道,更是處世指南,如同本片不著痕跡讓人舒適自在
展現日本京都的人文美景,百年溫泉旅館的細膩溫厚質感
日本演技女星田中麗奈、余貴美子,台灣潛力男星王柏傑共同溫情演出

導演:金馬獎最佳短片《小偷》 陳鈺杰
演員:《初戀》《親愛的外人》田中麗奈
《九降風》《十月圍城》王柏傑
《寄生獸》《深夜食堂》余貴美子
《當愛來的時候》《醉.生夢死》呂雪鳳
《大稻埕》《菜鳥》楊烈
《一頁台北》《我的自由年代》姚淳耀

故事大綱

明月館是一間位於京都近郊的日式旅館,有著美麗的湖景和傳統的日式風情,但由於建築老舊又位處偏僻,經營狀況岌岌可危。台北一家建設公司老闆Charles(楊烈 飾)決定買下明月館,派兒子Jacky(王柏傑 飾)前往監督旅館的翻修工程,但Jacky一心只想藉機和住在京都的前女友尚子復合,順便找機會暗中把這間賠錢的旅館賣掉。

抵達明月館後,老闆娘美津子(余貴美子 飾)對Jacky很親切,但獨生女梨花(田中麗奈 飾)和他很不對盤,旅館中還有也來自台灣的哈日宅男柏豪(姚淳耀 飾)來打工換宿。Jacky得知念念不忘的前女友要結婚了,為了讓她看到自己的成長而有回心轉意的機會,異想天開提出把明月館改裝成婚宴場所,替尚子舉辦夢想婚禮。此時Charles和柏豪的母親(呂雪鳳 飾)也來到日本,眾人聽到Jacky的提議後齊齊拍手叫好,只有梨花覺得事有蹊蹺。為了旅館轉型,他們必需和資深的木村老師學習日本傳統的「待客之道」(omotenashi),在這學習的路上,他們面臨什麼樣的人生轉變呢?

什麼是「盛情款待」

Omotenashi(盛情款待/待客之道)直譯:「沒有表裡之分,發自內心」

Omotenashi是最能體現日本傳統待客之道和待客之心的精神。設身處地、無時無刻為對方著想,不著痕跡地讓對方身心都感到舒服自在,這不但是終極的待客之道,更是做人處世的指南。
 
跨國製作

《盛情款待》是台灣與日本跨國合作的電影,集結台灣、日本、美國的特效人員等各地的影視人才,2016年的11到12月秋冬之際,於日本關西地區琵琶湖搭景拍攝、且取景於京都、大阪名勝景點。

如此國際性的合作,不但工作人員,演員間同樣有著語言的隔閡,演員們都要用非母語的語言演出,其中,田中麗奈必需以大量的中文演出,對她而言是一大挑戰,而楊烈及姚淳耀則是要講出一長串的流利日語,王柏傑則是以英文演出,雖然他們都會說英、日文,但配合劇情演出,也讓他們下了不少苦功背台詞,而日本戲精余貴美子則表示要用關西腔的日文演出,對她而言就有如說外語,確實頭疼許久啊!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羅曼律師   下則:瘋人院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