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已上映電影 > 天上再見
天上再見
See You Up There
類  型:
片  長: 117 min / (輔導級)
導  演: 亞伯杜龐帝( Albert Dupontel)
演  員: 比斯卡亞( Nahuel Pérez Biscayart)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年  代: 2017
語  言: 法語
發行公司: 海鵬影業
上映日期: 2018-01-12
爆富報復耗費億萬鉅資華麗打造
法國票房大破4.2億 龔古爾文學獎奇想小說改編
ž榮獲法國盧米埃電影獎最佳影片、編劇、攝影3項大獎提名
ž法國安古蘭國際影展開幕片
ž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影展國際首映
ž台北金馬國際影展影迷嘉年華
顛沛流離!紙醉金迷揭發人性的最惡與最善!
坎城男星 比斯卡亞 魅力主演
法國全才導演 亞伯杜龐蒂 驚豔奇作

【電影簡介】
爆富報復曲折離奇《天上再見》投資七億華麗打造
創下法國4.2億台幣票房紀錄的電影《天上再見》(See You Up There),是由法國男星亞伯杜龐蒂(Albert Dupontel)演而優則導的最新作品,劇情刻劃一次大戰後,從血肉橫飛的泥濘戰場走出、進入紙醉金迷的法國社會。電影不僅獲得近年法國最鉅的七億台幣投資,也集結法國影壇一線巨星擔綱演出,未開拍就先造成轟動。拍完便風光獲選西班牙聖賽巴提昂國際影展,更獲邀金馬國際影展搶先首映。
《天上再見》改編自法國當代大師皮耶勒梅特(Pierre Lemaitre)的同名小說,該書不僅勇奪文壇最高榮譽龔古爾文學獎,單是法國更創下數百萬本的熱銷紀錄。故事藉由一名軍官與兩名逃兵、天差地別的命運,控訴了戰爭的無情,國家的背信忘義,貪婪吞噬著人性…。小說前年在台出版也獲廣大迴響,影星陳柏霖、知名導演易智言都大力推薦,盛讚它「充滿衝突,文字飽含詩意」,使《天上再見》電影在台上映備獲矚目。
該片時空背景設定在1920年代的巴黎。2位英勇的士兵從戰場歸來,國家和人民卻遺忘了他們;甘當懦夫和逃兵的軍官反而平步青雲,過上了令人稱羨的生活。身負重傷又一貧如洗的2位士兵,決定策劃一場波及全法國的巨大騙局,這是他們對世界的報復,更是對命運的還擊…。
《天上再見》全片靈動活躍、曲折離奇,劇情前所未見,既尖酸諷刺又娛樂性十足,既滑稽可笑又發人深省。該片在法國上映四週便吸引了超過200萬人次欣賞,輕鬆刷出4.2億票房佳績。今年以《BPM》在坎城大放異彩的男星比斯卡亞(Nahuel Pérez Biscayart),於片中飾演遭毀容的士兵,境遇令人揪心,獲【好萊塢報導】(THR)盛讚「演出令人震撼!」。


【劇情大綱】
金錢!名利!一場華麗絕美的復仇行動
出身法國貴族的愛德華,在亂世中不得不提槍上戰場,卻為了拯救同袍阿爾伯特,原本俊俏的臉龐慘遭炸傷。受傷的他不忍讓家人難過,選擇躲在面具後面、過著窮途潦倒的生活。
此時,背信忘義的小人軍官竟發起災難財,在戰後飛黃騰達,與一貧如洗的愛德華相比,有如天壤之別。為了實現心中的正義,愛德華與阿爾伯特決定放手一搏,在巴黎陷入金錢、名利的狂歡時,暗地裡展開一場華麗絕美的復仇行動…。
電影改編自法國文學巨擘皮耶勒梅特的獲獎小說,刻畫法國社會的底層貧困與上流暴富,琳瑯炫麗的面具更將奇想與現實接軌,從血肉橫飛的泥濘戰場,晉升到紙醉金迷的華美派對。片名更暗示經歷人生顛沛輝煌後,隱藏在面具下的傷痛始終難以撫平,或許只能相約天上再見…。

目前無幕後花絮
橫掃凱薩獎13項提名《天上再見》導演獨得4獎
法男星毀容演出《天上再見》7億製作金馬先賞
上則:老獸   下則: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