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已上映電影 > 名叫海賊的男人
名叫海賊的男人
Fueled: A Man They Called "Pirate"
類  型: 劇情
片  長: 2時25分
導  演: 山崎貴
演  員: 岡田准一、綾瀬遙、吉岡秀隆、染谷將太、鈴木亮平、野間口徹、皮埃爾瀧、黒木華、光石研、堤真一、近藤正臣、國村隼、小林薫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ccii.com.tw/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采昌國際
上映日期: 2017-07-14
★ 改編人氣作家百田尚樹,榮獲書店大賞首獎作品!
★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盛讚,經濟歷史小說最高傑作!
★ 精采絕倫、波濤洶湧、豪氣干雲的熱血男兒商戰傳奇故事!
★ 克服逆境、成就輝煌,傳奇石油大亨的感人真實故事改編!
★【幸福的三丁目】、【永遠的0】名導山崎貴,再造影壇催淚新作!
★【永遠的0】原班人馬又一感動鉅作,集結影壇豪華實力派卡司!
★ 岡田准一從主角年輕演到老年時期,脫胎換骨展現優異演技!
★ 榮登日本本土劇情類新片票房冠軍,各大企業領袖感動推薦!
★ 榮獲日本奧斯卡優秀男主角、攝影、燈光、音樂、錄音、剪輯六項大獎!
★ 強勢入選2017年台北電影節「感官嘉年華」單元!
 

故事介紹:

動盪的年代,需要永不妥協的勇氣!

以煤炭為主要燃料的時代,國岡鐵造(岡田准一飾演)就預測到石油在未來的發展性,隨即於北九州展開石油生意。面對國內業者與歐美石油巨頭的強硬阻撓,他毫不氣餒,更以有別於常規的想法和高度行動力,以及珍惜下屬的心,拓展出全新事業版圖;即使日本戰敗,鐵造堅毅的身姿也從未改變。
 
不過,給日本人更大衝擊的那起「事件」終究發生!在遭遇石油巨頭的敵視、輸油路線遭到封鎖,根本無油可賣之時,鐵造做出一個瘋狂決定──將最後一艘巨大油船「日承丸」偷偷派遣至伊朗,想從伊朗直接輸入石油,而這個行動無異與支配伊朗的英國為敵。鐵造不顧下屬反對,面對石油巨頭,開啟了艱難戰役。究竟日承丸能否躲開英國艦隊的眼目,順利返回日本?而鐵造又何以被人們稱之為「海賊」呢?

關於電影:

【永遠的0】原班人馬再度集結,【幸福的三丁目】名導再造催淚新作!

以明治、大正、昭和等動盪時代作為背景,描寫主角「國岡鐵造」由一介無名青年白手起家,最後建立起偉大事業,並帶給戰後日本勇氣與希望過程的【名叫海賊的男人】,這本由真人真事改編的同名原著,不僅在2013年榮獲第10屆書店大賞首獎肯定,至今的累計發行量更已突破400萬冊,甚至還推出漫畫版,成為暢銷熱賣大作。如今這部暢銷作品,終於改編成真人電影,再度震撼全球影壇。
 
為了將本作翻拍成電影,劇組特地集結曾在2014年轟動日本影壇,成為當年日本電影票房冠軍的國民賣座電影【永遠的0】團隊,並特別請來由【永遠的0】為首,曾執導出【Always幸福的三丁目】系列、【STAND BY ME 哆啦A夢】等多部感人催淚大作的賣座名導山崎貴執導。擔綱男主角「國岡鐵造」一角的,則由榮獲第38屆日本奧斯卡影帝與最佳男配角雙料獲獎的岡田准一領銜主演,而他也將從主角的年輕時期,一口氣演到老年時期,再展影帝級精湛演技。此外,全片還集結至今為山崎導演作品增添色彩的吉岡秀隆、染谷將太、堤真一等實力派演員助陣,還有初次參與演出的綾瀨遙、鈴木亮平、小林薰等人,讓本片可說是今年集結日本影壇最豪華實力派卡司的話題作品。
 
本片不僅充滿老闆與支持著他的夥伴們的深厚主雇情誼,更有主角與最心愛妻子之間的親情羈絆,交織出這部情感深厚的人情電影。這也讓本片上映首週,一舉榮獲本土劇情類新片票房冠軍,之後更榮獲日本奧斯卡優秀男主角、攝影、燈光、音樂、錄音、剪輯等六項大獎肯定,而本片也勢必將再度帶給觀眾們無比的感動與勇氣!
 
關於本片主人翁「國岡鐵造」的角色原型──出光佐三:

1885年(明治18年)出生於福岡縣宗像郡赤間村(現為宗像市赤間)。自神戶高等商業學校(現為神戶大學經濟學部、經營學部)畢業之後,於1911年(明治44年)在門司市(現為北九州市門司區)創立了「出光商會」,以北九州工業地帶、下關等地為中心,開始做起石油生意。以其打破傳統的發想,接連展開革新銷售策略,甚至將販售通路擴大到滿州等中國大陸與台灣,立下經營的基盤。儘管因為終戰而失去在海外的所有事業基礎,但他仍舊與社員們齊心協力,從事GHQ(駐日盟軍總司令部)佔領下,所施行的無線電修理販售事業,以及舊海軍儲備油槽之殘油回收作業,接著他終於在1947年(昭和22年)回歸石油產業。
 
1953年(昭和28年),他秘密地將自己公司所持有的輸油船「日章丸」派遣到伊朗,成功從當時因為英國經濟封鎖所苦的伊朗輸入石油,此一事蹟被稱為「日章丸事件」,並受到全球矚目。而後他也在國內逐一建設製油所,為戰後日本的石油產業跟經濟發展帶來重大貢獻。他以「人道尊重」與「大家族主義」為座右銘,在終戰後的混亂局勢當中,並沒有解僱任何一位員工,採取非常獨到的經營手法。他於1981年(昭和56年)逝世,享耆壽95歲。

【更多內容請見iLOOK電影雜誌/iLOOKER電影網:ilooker.com.tw/index.php

目前無幕後花絮
【幕後追緝】堅毅的身姿從未改變——《名叫海賊的男人》
上則:   下則: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