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近期上映 > 親愛的莎瑪
親愛的莎瑪
For Sama
類  型: 紀錄
片  長:
導  演: 瓦黛卡提波( Waad Al-Khateab) 、 愛德華瓦茲( Edward Watts)
演  員: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swfilms/
年  代: 2019
語  言: 阿拉伯語、英語
發行公司: 海鵬
上映日期: 2020-03-06

《親愛的莎瑪》是敘利亞女導演瓦黛卡提波(Waad Al-Khateab)以及英國導演愛德華瓦茲(Edward Watts)聯合執導的首部紀錄電影。劇情由一封年輕母親寫給女兒的書信展開,敘述瓦黛卡提波在敘利亞首都阿勒坡(Aleppo)五年的人生經歷:她墜入愛河、結婚,並生下女兒莎瑪,但值此同時,當地戰火卻不斷在升高。該片捕捉了許多關於失去、歡笑及生存的不可思議故事,導演自身也在拍片時,面臨著一波波的困難抉擇,在在令觀眾揪心,奪下本屆坎城影展金眼睛獎。

《親愛的莎瑪》不僅是英國獨立電影獎創立
18年來首奪最佳影片的紀錄電影,瓦黛卡提波及愛德華瓦茲兩人,更因該片同時奪下最佳導演及最佳紀錄片大獎。該片引領觀眾一步步走過阿勒坡的悲慘命運,自2012年敘利亞學生運動、拍攝到2016年政府槍口朝內展開殺戮。導演瓦黛卡提波在戰火中誕生的女兒莎瑪,則成為這場爭取自由的見證者之一。片中政府軍空襲醫院的場面驚人,一名滿面鮮血的婦人,一邊安慰驚魂未定的小女孩,一邊傷心欲絕說出心痛處,「老天啊!我所有的孩子都死了」,畫面震撼令人難以置信。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西城故事   下則:複製柔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