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近期上映 > 殺戮元年
殺戮元年
The First Purge
類  型: 動作、恐怖、科幻
片  長:
導  演: 傑瑞德麥莫瑞( Gerard McMurray)
演  員: 瑪麗莎托梅( Marisa Tomei ) 、 蕾克絲史考特戴維斯( Lex Scott Davis) 、 喬伊萬偉德( Joivan Wade) 、 露娜羅倫維萊斯( Luna Lauren Velez) 、 梅朗妮狄亞茲( Melonie Diaz) 、 帕奇達拉( Patch Darragh) 、 莫麥克雷( Mo McRae)
官  網:
年  代: 2018
語  言: 英語
發行公司: UIP(環球)
上映日期: 2018-08-24
《殺戮元年》是《國定殺戮日》的前傳,也是系列第4部作品,它將帶領大家重返國定殺戮日的緣起:一場簡單的社會實驗。

每一個傳統都是革命的結果。新美國獨立紀念日政府頒布新政策,每年有12小時可以盡情犯罪。為了把犯罪率降為1%,美國新開國元勳(NFFA)在一個與世隔絕的社區,進行偏激的社會學實驗,但隨著施暴者和受害者對立加劇,原本實驗性的活動將蔓延整個國家。




大家第一次聽到《國定殺戮日》的概念,大概是五年前的事情了,每年有一個晚上,所有犯罪包括謀殺在內皆合法。《國定殺戮日》以反烏托邦為前提,催生這個系列電影,2014年續集《國定殺戮日:無法無天》把鏡頭拉到街頭,2016年《國定殺戮日:大選之年》轉而從政治共謀來看殺戮日,每一集都在預告更加危險殘酷的未來,引發民眾對於未來的熱議,觀眾無不沈浸於新開國元勳所想像的反烏托邦世界。

編導詹姆斯狄莫納哥(James DeMonaco)的靈感,其實是來自雪莉傑克遜的小說〈樂透〉以及電影《美國殺人魔》和《發條橘子》,對他而言,政治人物就是愛訴諸恐懼。《國定殺戮日》系列所探討的是,當腐敗的政府允許人民充當執法者,對社會最貧窮的人展開獵殺,將會撕裂社會,不僅法治崩壞,就連最基本的人性也蕩然無存。詹姆斯狄莫納哥已經擔任《國定殺戮日》三集的編導,這次交出執導筒,他和製片團隊(包括Blumhouse的傑森布朗、Platinum Dunes的麥克貝伊、布萊德富勒、安德魯佛姆和賽巴斯汀樂梅西耶)決定找新銳導演傑瑞德麥莫瑞(Gerard McMurray)幫忙。

製片傑森布朗表示:「當我看到傑拉德的《燃燒的沙漠》Burning Sands,我愛死了,我拿給詹姆斯和賽巴斯汀看,他們也很喜歡,後來我們見了傑拉德,他對整部電影的願景很令人印象深刻,最後也確實拍得很好。」《殺戮元年》作為《國定殺戮日》系列的前傳,製片賽巴斯汀樂梅西耶也認為,導演傑瑞德麥莫瑞有能力拍出兼具戲劇娛樂和警示寓言的電影,他說:「任何地獄原本都是立意良善,就像馬克思寫〈資本論〉時萬萬沒想到,後來中國和蘇聯會有數十億人死於飢荒,他想把世界變得更好,只可惜事與願違。」
導演傑瑞德麥莫瑞之所以願意接手,是因為他對整個故事的共謀結構感興趣,另外,詹姆斯狄莫納哥的敘事,以及有機會參與Blumhouse和Platinum Dunes的作品,都促使他投身其中。傑瑞德麥莫瑞也覺得,《殺戮元年》的前提讓他很有共鳴,這種電影類型迫使我們去思考真實世界的邪惡,他說:「恐怖片把真實生活覺得太恐怖的事物,化為電影裡的虛擬怪物,讓我們想辦法去面對和克服,《國定殺戮日》系列之所以一拍再拍,是因為道出我們生存世界的問題,這次將回歸國定殺戮日的原點,看一場社會實驗如何無限擴大。」

《國定殺戮日》前三集揭露政府如何對待最貧窮的人民,《殺戮元年》深究政治人物何時萌生這個念頭。導演傑瑞德麥莫瑞表示:「我就跟其他粉絲一樣,很好奇這一切是怎麼開始的,當時人民有什麼反應,《殺戮元年》寫得比前幾集更細緻,我們將看到大家第一次殺戮…以及為何會遍行全國。」《殺戮元年》也是這幾集裡面最有政治意涵的。導演傑瑞德麥莫瑞自豪地說:「我身為有色人種,想把政治議題帶入電影中,我認為《殺戮元年》有對應到目前的社會問題,只要把故事建立在現實之上,我可以講出更細緻的故事,讓觀眾明白一開始是怎麼發生的,為什麼人民會做此選擇。」Platinum Dunes四度參與《國定殺戮日》系列的拍攝,其中一個原因是為了深度探討其他電影類型所無法觸及的主題。製片布萊德富勒表示:「《殺戮元年》是因應觀眾的要求而生,大家想知道國定殺戮日的緣起,以及一個暴虐的政府可能會如何對待人民。劇中的愛國者將使出混身解數生存下來,觀眾也會覺得自己好像度過一個漫長的殺戮日。」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波伽利:聲命之歌   下則:凸搥特派員:三度出擊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