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近期上映 > 一一
一一
Yiyi: A One and a Two
類  型: 劇情
片  長: 2時53分
導  演: 楊德昌
演  員: 吳念真、金燕玲、唐如韞、柯素雲、蕭淑慎、宋少卿、唐從聖、李永豐、戴立忍、范瑞君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ifilm.tw/
年  代:
語  言:
發行公司: 傳影互動
上映日期: 2017-07-28
BBC、紐約時報 21世紀最偉大百部電影
坎城影展 最佳導演
全球影評人協會 最佳外語片榮譽
楊德昌逝世十周年,《一一》首度在台上映


About Story故事
 
八歲的洋洋成長於台北的一個中產家庭,身為電腦公司總經理的父親NJ(吳念真飾)面臨生意及婚姻的交叉口,母親 敏敏(金燕玲 飾)面對一成不變、成日照顧家中病倒的母親的生活,決心尋求改變,就讀北一女的姊姊 婷婷則是處於悸動的青春年華。洋洋喜歡拿著相機拍人的後腦勺,以他的視角來看大人們的世界,拍攝家人看不到的「背面」,城市中的人們看似接近,但都各自有著無可逃避、必須面對的苦惱,面對人生的提問,答案或許沒有這麼複雜,卻總是不完美。
 
About Movie關於電影
 
睽違17年終於在台灣上映!大銀幕上重現台北光影
坎城影展最佳導演!楊德昌逝世十周年紀念作
 
楊德昌導演於2000年獲得了當年度坎城影展的最佳導演的榮譽,成為台灣影史上的首位坎城最佳導演,台灣之光的名號當之無愧,然而他的得獎作《一一》卻因電影版權及發行問題,始終沒有機會在台灣院線上映,也沒有正式發行過台版DVD,影迷只能透過國外發行的DVD 來欣賞導演的作品,如今《一一》在經數位修復後,017年於楊德昌逝世十周年之際,終於能正式地於故鄉台灣首映,影迷能一同品味楊德昌導演眼中的台灣景象。
 
在台灣電影工業低迷的時期,當時電影的籌拍面臨許多資金的困難,若非國外資金的協助,《一一》這部電影永遠無法呈現在觀眾面前。日本影視公司Pony Canyon在1998年釜山影展提出一個亞洲電影計畫,投資三名亞洲導演的電影,分別是關進鵬、楊德昌及岩井俊二,楊導原本計畫了一個涉及五座大城市的大型拍攝案,但因劇本遲遲未能完成而告終結,後來想到一個以前構思過的劇本,《一一》的雛形就此誕生,根據法國世界報的訪問,楊導表示靈感來自朋友的故事:「他的的父親陷入長期深度昏迷,家人必須每天堅持和他講話,才有希望痊癒。」
 
「那真的是一段台灣新電影最好的時光。每個人都意氣滿滿、雄心壯志。」
–       侯孝賢
「在《一一》之前,從《恐怖份子》到《麻將》,楊德昌一直試圖用一部電影來歸納全部的生活,想用一部電影講述清楚他眼中的台灣的全部,《一一》做到了。
–       賈樟柯
「楊德昌的電影有一種獨特的、震懾人心的美。不論是光影、色彩、人物、活動,還是人物周圍的城市生活,都能在他的鏡頭中互相協調配合」
–       名導 馬丁史柯西斯
「《一一》是一部緊湊、引人入勝的三小時鉅作,引領人們進入當代台灣的日常生活,具備份量也充滿深度」
–        紐約時報

【更多內容請見iLOOK電影雜誌/iLOOKER電影網:ilooker.com.tw/index.php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青梅竹馬   下則:煙花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