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近期上映 >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
In This Corner of the World
類  型: 動畫
片  長: 2時8分
導  演: 片渕須直
演  員: Non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ffe.tw/
年  代: 2016
語  言:
發行公司: 前景娛樂
上映日期: 2017-07-28
劇情大綱
出身廣島的鈴,個性憨直可愛,畫得一手好畫,總用獨特的想像力勾勒出奇幻的美好世界。1944年,十八歲的她離開家鄉,嫁到吳市。稚氣未脫的新嫁娘粗心手拙,在這個陌生的軍港城鎮裡,跌跌撞撞地開啟了新的生活。隨著空襲加劇,生活愈發艱困,但鈴堅毅幽默面對,也漸漸發現,異鄉成了家鄉,亂世裡原無愛情的婚姻,竟也在她私密畫冊中一幅幅展開幸福。戰爭結束後,幾乎被摧毀的小鎮重新綴起閃爍燈火。「這不是我計畫的人生,但此時此刻,是我最好的人生。」鈴與她勇敢選擇的人生,繼續展開。
繼《龍貓》後,《謝謝你,在世界的角落找到我》再度成為史上另一部奪下日本旬報年度最佳影片的動畫作品,並在日本獲得廣大票房肯定,累計超越25億日圓。本片改編自河野史代得獎漫畫作品,曾與宮崎駿合作《魔女宅急便》的愛徒片渆須直執導。片中女主角鈴則由《小海女》甜美人氣女星Non擔任配音,這也是她首次獻聲動畫電影。

原著漫畫:《謝謝你,在這世界的一隅找到我》
於2007-2009年在「漫畫Action」(雙葉社)上連載,敘述二戰時期在廣島漁村長大的鈴,用勇敢幽默的性格面對戰時與成長路上艱困挑戰的故事。曾勇奪2009年日本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類優選作品、Da Capo特別編集 「最高の本!2010」(Magazine House Mook)漫畫類第1名、《這本漫畫必讀!2010年》特刊推薦第1名。2011年日本電視台改編成同名終戰特別紀念劇,由人氣女星北川景子主演。
漫畫作者河野史代2004年以《夕凪之街,櫻之國》拿下文化廳媒體藝術祭漫畫部門大賞,並獲第九回手塚治蟲文化賞新生賞。也曾獲邀為宮部美幸的連載小說《荒神》配畫。河野史代的漫風素樸親人,喜以日常入題。為創作《謝謝你》,她在當地進行了極為詳細深入的田野調查,作品中實驗性的繪畫技巧,大為提升了該作品的藝術價值。
與其他描繪二戰其間的作品相比,《謝謝你》並不以戰爭的悲劇性為故事重點,而細膩含蓄地以平凡人物的日常生活為敘事線,強調即使面對殘酷現實,人們也樂觀踏實地迎向每一天的生活。

【更多內容請見iLOOK電影雜誌/iLOOKER電影網:ilooker.com.tw/index.php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慾亂唇迷   下則:花戰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