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蘿莉破壞王
蘿莉破壞王
System Crasher
類  型: 劇情
片  長:
導  演: 諾拉芬沙伊德( Nora Fingscheidt)
演  員: 海倫娜澤格爾( Helena Zengel) 、 亞伯列希特舒赫( Albrecht Schuch)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eaglemovie/
年  代: 2019
語  言: 德語
發行公司: 鴻聯國際
上映日期: 2020-09-11
★橫掃歐洲各大影展 勇奪8項德國奧斯卡蘿拉獎
★天才童星海倫娜·澤格爾 震撼影壇 奪影史最年輕影后
★國際影評盛讚 榮獲第21屆台北電影節-最佳影片
★2020年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德國代表
★2019柏林影展- 阿爾弗雷德鮑爾銀熊獎
 
她宛如混世魔王,獨自徘徊在瀕臨崩潰的世界邊緣…
啊~~~去死!!!走開,豬頭!臭矮子閃邊去!
教室裡,年僅九歲的班妮臉上掛彩,發出死亡般的吼叫聲咒罵著同學。憤怒沖腦的她是社福機構裡最危險的不定時炸彈。數度被強制送醫的她,總在看似病情獲得控制後又急轉直下。在班妮一次次情緒失控下,週遭人們對她的寬容與耐心也逐漸動搖,社工們各個都對她束手無策,最終他們決定聘請青少年輔導員-米查做最後的嘗試。
 
米查提議讓他們在森林中度過一段時間,企圖藉由大自然的力量讓班妮脫離爆炸的人生。剛開始森林生活對米查與班妮都是嚴峻的考驗,但隨著時間的推移,雙方漸漸取得彼此的信任,一起蓋小屋、作飯、螢火玩耍。這是短期好轉的假像,還是米查真的成功改造班妮了嗎?回到文明社會的班妮有辦法融入嗎?班妮的唯一願望是「與媽媽同住」,卻因病情不穩而無法實現,她這次有機會了嗎?
 
【關於電影】
 
電影以「問題兒童-班妮」為主題出發,根據統計全球每100位兒童就有5~7位像班妮這樣患有好動及過動症狀的問題兒童,從小就在各種輔導機構與醫院穿梭的他們無法融入一般社會。隨著故事的推進,單純渴望得到母愛的班妮,在一次次情緒失控後再度被強制隔離,這樣的狀況使她內心感到更加不安,病情更加惡化。 
 
本片不僅在歐洲各地大放異彩,去年也拿下台北電影節最大獎「最佳影片」。評審團稱許這部作品角色塑造極具說服力,攝影、剪輯、聲音與美術的處理策略鮮明,作者風格突出。演員整體表現亮眼,是從劇本、演員到技術層面成熟度極高的佳作。
目前無幕後花絮
挑戰問題兒童議題 過動症兒童電影獲北影大獎「最佳影片」
上則:顫役輪迴   下則:阿宅的戀愛太難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