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熱帶雨
熱帶雨
Wet Season
類  型: 劇情
片  長:
導  演: 陳哲藝( Anthony Chen)
演  員: 楊雁雁( Yann Yann Yeo) 許家樂( Jia Ler Koh) 李銘順( Christopher Lee) 、 楊世彬( Shi Bin Yang)
官  網: https://www.facebook.com/WildGreenFilmsTaiwan/
年  代: 2019
語  言: 國語
發行公司: 繁盛映畫
上映日期: 2020-01-31

從馬來西亞移居新加坡的中文老師阿玲(楊雁雁 飾演),結婚數年仍無法生育,與丈夫(李銘順 飾演)的關係日趨平淡。人工受孕失敗、還有癱瘓在床的家公,讓她更感沮喪。新加坡教育體制對中文課缺乏重視,讓她在事業上面臨挑戰。南國的雨季,玲和一個男學生(許家樂 飾演)展開了一段特殊的情感。幾經波折,玲重新認識了自己。面對家庭變故,她該如何面對?

《爸媽不在家》新加坡導演陳哲藝時隔多年終於推出新作《熱帶雨》,講述一位新加坡中學老師,在面臨家庭和事業波折的當下,與自己的一位學生開始了特殊的感情。電影於2018年5月在新加坡拍攝,由於拍片檔期並非雨季,所以幕後使用造雨機來製造大部分場景都需有的下雨背景。本片於2019年9月8日在多倫多國際影展上的「站台競賽單元」首映,入選澳門國際電影節、倫敦東亞電影節、平遙國際電影展,獲得多個獎項,並在金馬獎獲得六項提名,包括最佳劇情片,陳哲遠入圍最佳導演和原創劇本,許家樂和楊世彬入圍最佳男配角,而楊雁雁則獲得最佳女主角獎。


目前無幕後花絮
目前無相關文章
上則:夏日大作戰4DX   下則:哥布林殺手 GOBLIN'S CROWN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