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OKER電影網> 熱門電影 > 本周上映 > 別告訴她
別告訴她
The Farewell
類  型: 喜劇、劇情
片  長:
導  演: 王子逸( Lulu Wang)
演  員: 奧卡菲娜( Awkwafina) 、 趙淑珍( Shuzhen Zhao) 、 馬泰( Tzi Ma) 、 水原碧衣( Aoi Mizuhara) 、 林曉傑( Diana Lin)
官  網: https://garageplay.tw/
年  代: 2019
語  言: 漢語、英語
發行公司: 車庫
上映日期: 2020-01-03

★《淑女鳥》、《單身動物園》團隊最新力作
★ 爛番茄新鮮度99%推薦,強勢問鼎奧斯卡
★ 2019 日舞影展
★ 2019 倫敦日舞影展觀眾票選獎
★ 2019 亞特蘭大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 2019 美國高譚獨立電影獎 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女主角 三項大獎提名




本片改編自導演自身的真實經歷,透過奧卡菲娜飾演的比莉,細膩地描述中西文化在處理死亡議題上的衝突。當一個華人家族中德高望重的奶奶被診斷出癌症末期,從小由奶奶撫養長大的比莉選擇向奶奶隱瞞病情,藉由舉辦一場假婚禮,號召全家的人回來見奶奶最後一面……

華裔導演王子逸自編自導的《別告訴她》,本片年初於日舞影展首映後獲得壓倒性好評,之後更於倫敦日舞影展獲觀眾票選獎。近日在美上映首日即打破《復仇者聯盟:終局之戰》單日單間戲院票房紀錄,全片雖然近百分之七十為中文對白,卻在北美影壇掀起轟動,在爛番茄影評網上更獲得99%近滿分的高分好評推薦,影評盛讚「情節緊湊、很酷、很溫暖」「有趣、動人且至關重要的電影。」「笑中帶淚!是無國界的親情故事」。

《別告訴她》帶出東方家庭思考模式,以導演自身角度出發,將帶給觀眾笑中帶淚的旅程!《別告訴她》也於近日公佈的美國高譚獨立電影獎入圍名單中,榮獲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女主角等三項大獎提名,更報名角逐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入圍呼聲高,未來勢必會在獎季持續發光發熱。


 

目前無幕後花絮
奧卡菲娜新作入圍金球獎最佳女主角 《別告訴她》導演卻意外被冷落?!
上則:特約經紀公司   下則:狗狗史酷比!
聯絡我們
粉絲團
回首頁